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维家CEO蔡志森:面对家居行业,我们会用技术和信息使之互联互通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7 15:40

 

三维家CEO蔡志森:面对家居行业,我们会用技术和信息使之互联互通

2018年5月18日,由亿欧主办的以“趁势·上岸”为主题的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技术革命、供应链创新、全屋定制、智能家居、新零售、赋能商业新时代等核心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峰会期间,大自然家居副总裁兼大自然家装总裁杨伟明、金螳螂·家董事长杨鹏、橙家CEO王睿、酷家乐CEO陈航、三维家CEO蔡志森、打扮家总裁崔健、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好材好住集团总裁丛明、一千零一艺(ART1001)创始人兼董事长汪邦顶、涂鸦智能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欧瑞博CEO王雄辉、维意定制陈钢等多家知名企业创始人及高管,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高洪庆、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兼大居住基金主管合伙人崔欣欣、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一线投资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除此之外,亿欧还特别邀请2008年北京奥组委官方执行顾问、智立方品牌营销董事长杨石头围绕“新渠道新打法”展开分享。

三维家CEO蔡志森在峰会上围绕家装行业的整装消费、技术与渲染做了大量十分有见地的分享,以下是演讲核心:

1、整个家装行业肯定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很重要的东西我们认为是个性化。

2、整个大家居行业各个环节我们三维家想通过图形化技术或者是工业化的设计软件,用信息把它互联互通。

3、我们做技术就要把很复杂的事情变的很简单,真正地把这个产业接地气。

以下是亿欧现场整理的三维家CEO蔡志森的演讲速记:

非常感谢亿欧,感谢行业伙伴,今天给大家分享三维家在过去几年的技术能对家装行业做点什么样的事情。

整个家装行业肯定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很重要的东西我们认为是个性化,我们三维家服务了整个家装家居类的品牌大概有三千多家,门店大概有四十万的样子,我们确实感觉到这个行业还是非常朝阳的行业,家装行业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个产业真正的工业化或者是大的产业化,或者是像汽车产业、电器产业高速发展,它还处在萌芽的发展阶段。现在很多的3D软件,很多3D软件,比如说银行就是银行,里面没有数据,没有生产数据、安装数据,效果图的模拟我认为也是行业的病根,它要有指导、安装生产甚至指导物流配送这样的数据才是最重要的,整个家居行业的各个环节我们三维家想通过图形化技术或者是工业化的设计软件,CAD,用信息把它互联互通。

我们三维家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就是“IBM思想+AI工业设计工具”形成我们三维家云设计软件,比如说现在的整装或者大家居对我们整个产业的销售端有极高的要求,现在很多做整装的公司或者是全屋定制公司,忽略了很多的细节,为什么会有这个局面?因为我们中国整个大家居产业从业者都没有太多的生活习惯,靠生活经验的积累和课本上的教育是解决不了的,这样的设计,你想想,咱们整装有多少产品?需要我们掌握多少产品知识、生活经验,还不要讲色彩学,不要讲人体工学。这个时候就需要很智能的工具、算法,比如一个厨房,水电位置定好,给你设计好了,AI有三大块,设计鞋柜、衣柜,厨房,以及色彩,帮助我们设计师在大信息基础上做一个设计,起码比以前更合理。

接下来中国的整装消费以及中国的全屋定制、大家居消费一定是“好用+好看+个性化”,这个时候怎么打动消费者?通过我们的技术来做协助,三维家云设计智能工具,通过不断的教育训练,再引入专业的知识,茶几和沙发之间的尺寸多少更舒服,衣柜和床之间的距离多少才舒服,这些专业的知识形成我们智能的设计工具,我们也做了很多综合性的表达方式,我们三维家不单做效果图软件,深度结合家居行业接地气的经验和知识,比如说CAD导入,或者是位图的导入都可以。家居行业我比较赞同金螳螂杨总的观点,整装行业,泛家居行业要实现颠覆性的大变化,基础配套技术要有变革,我们三维家想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力量,天花怎么画,装配饰,装修,还有很多技术我们要解决。

我们做技术的提供方,我们的全景可以开,它是一个活的东西,可以促进整个家居产业,咱们现在主要的媒体是图片或者是视频,接下来可能会进入到动态像视频一样的东西,VR的互动载体,现在VR互动载体成本太高了,不可能每个客户都拥有,我们可以实施渲染技术,可以开,可以关,可以在里面互动,很复杂的东西我们通过技术上的迭代变的更简单而且唾手可得。讲讲容易,做起来很复杂。

渲染方面我们也做了巨大的突破,我们在业界算是比较漂亮的一家公司了,在3月份我们做了一个大的超越,我们的渲染做了进一步的升级,一分钟内我们设计师可以出一个五六年的水平,我们叫做写真集的渲染,真实的效果图,肉眼根本无法分辨它是效果图还是照片,上面全是效果图,因为我们对渲染是有追求的,我觉得家居产业里面出的图都特别好,要看的心动,这样才能促动你的产品。

BIM,刚才讲了很多,我们做了一个硬装建模,我们做了自主施工图,BIM是很伟大的综合性的东西,我们认为它是用了思想,信息建筑化模型的思想,通过一个模型载体把产业链的环节无缝贯通,高效协同,认为我们做的是有思想的,你有了思想,把它配入我们的家居产业或者是整装产业。

我们做技术就要把很复杂的事情变的很简单,CAD图、施工图我觉得是很基本的,很多软件公司有CAD图,我们深刻理解了图纸,什么是毛坯尺寸、基础尺寸,什么叫完成面尺寸,要真正的把这个产业接地气,这是咱们这个产业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厨房,你量毛坯尺寸没问题,贴满瓷砖才能量,基础水电施工跟贴瓷砖、橱柜安装以及橱柜排面安装,吊顶安装做统一的协调,这个产业才真正的打通了,我们就通过把这些技术串联在一起。

我们三维家为什么要攻克CAD建模?我拉一个沙发,我就知道沙发的属性,沙发的皮和布,要给哪个工厂可以把它生产,最后我们要做到(英),消费者需求到驱动,到工厂,这也是我们家装行业很重要的梦想,设计师可以用现在的资源天马行空创造出很多很好看、好用的东西,而且有人马上能够生产出来。在消费者家里准确无误的生产出来,在消费者的家里安装出来,这就是我们三维家的定位。关于生产,我们不是简单的柜子,我们里面有封边,还有拼接,表面是个效果图,后台它是一个数据,这个数据可以连通机床,去加工、生产,这个我们叫做全方位一体化。我们现在只是把板饰家居做的很厚,我们未来会把木以及全屋所有物品都囊括在内,现在我们正在做衣房,接下来衣房的设计也会很方便,包括人造石加工,我们三维家下死命令是一定要搞的,你看人造石的安装现场,我觉得住那个房子你都会觉得有罪恶感,工作环境太恶劣了,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将会有很大的价值。

因为我们有三个产品,不单做图形软件,我们还做很多数控设备软件,在很多机房上有软件在运行我们的系统,这是我们独立的数控中心。时间有限,今天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