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家居软装如何形成S2b2c?产品力是核心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7 15:40

 

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家居软装如何形成S2b2c?产品力是核心

2018年5月18日,由亿欧主办的以“趁势·上岸”为主题的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技术革命、供应链创新、全屋定制、智能家居、新零售、赋能商业新时代等核心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峰会期间,大自然家居副总裁兼大自然家装总裁杨伟明、金螳螂·家董事长杨鹏、橙家CEO王睿、酷家乐CEO陈航、三维家CEO蔡志森、打扮家总裁崔健、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好材好住集团总裁丛明、一千零一艺(ART1001)创始人兼董事长汪邦顶、涂鸦智能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欧瑞博CEO王雄辉、维意定制陈钢等多家知名企业创始人及高管,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高洪庆、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兼大居住基金主管合伙人崔欣欣、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一线投资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除此之外,亿欧还特别邀请2008年北京奥组委官方执行顾问、智立方品牌营销董事长杨石头围绕“新渠道新打法”展开分享。

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关于家居软装行业S2b2c的探索,以下是演讲核心要点:

1、当你做整体软装赋能的时候,是不是满足了未来用户需求,你如何定义你的需求,你的需求是不是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三个特征,懒、个性化和自尊心。

2、家居软装如何形成S2b2c?首先,真正好的产品PRUDUCT是核心。一个长久的企业,产品力是最基准的;第二个是极致交付;第三个是站在C端去思考S的内容趋势。

以下为亿欧现场整理的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的精彩演说:

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全屋优品家装创始人周志胜,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家居软装在整装时代S2b2c模式的探索。

硬装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整装时代上半场已经到来,我做整装配套应该是从前年开始的,前年跟装企合作的时候我们发现,基本上没有一个企业做的很出色,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互联网整装基本上全部消失掉了。一些传统的家装企业向整装转型的时候进化速度非常快,整装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应该是蓬勃发展的时代。

什么是整装?整装就是整合优质资源,重构用户体验。很多的家装企业,特别是一些原来传统的家装企业,他们很骄傲的说这个东西我们可以做,可以从源头开始或者是哪个地方开始,结果是废了很多钱和人力却没有做好。

昨天有跟大自然的领导聊天谈到,做整装和大家居不是什么事情都是你去干,应该是整合优质资源,重构用户体验。不要用错位化的思维来满足整装用户需求,也就是说要明白,我们做整装是为谁来做装修的。

我有时候跟同行探讨,这个整装是做给谁的,前30年整装做给谁,未来20年又是做给谁。未来20年整装是做给年轻人的,它的特性是什么,用户体验是什么?

第一个是懒,年轻人都很懒,懒到不想看到那么多枯燥、各式各样的、复杂难懂的工具,只想看到效果;第二个就是个性化,你别告诉我家的这个椅子和那个椅子是一样的,年轻人如果说撞衫,赶紧回去换掉,个性化的标签在年轻人身上越来越重。

第三是自尊心,做家装的时候我深刻理解到消费群体的自尊心。在做整装的时候,因为你的硬装、软装所有东西全部给包办了,包办的时候他会觉得第一个你有没有尊重我,你给我提供的东西是不是逼着我接受的。当你做整体软装赋能的时候,是不是满足了未来用户需求,你如何定义你的需求,你的需求是不是符合这三个,懒、个性化和自尊心。

整装的价值在哪个方向?我认为在于给你的用户提供了什么样的价值,工艺乘主材乘家居软装,这是属于整装,我们看一下整装的价值,上面有一个关系链,如何能让工艺、主材、家居软装中间的关系链打通,你的关系链到底是线性的关系链还是发散性的关系链,搞清楚这三个关系链决定了你未来的整装价值在哪儿。

家居软装如何形成S2b2c?首先,真正好的产品PRUDUCT是核心。一个长久的企业,产品力是最基准的。如何做到S2B2C的“2”是一个关键,没有这个“2”,“S2b”已经不成立了,这个生态链已经变成了SB生态链,怎么做到“2”,就是在产品基础上的人性化设计。什么叫人性化的设计,昨天我去北服学院的时候,看到一个模特台,模特身上的非常漂亮,若隐若现,但是你会让自己的女朋友穿着这个衣服上台吗?不会。

当我们做硬装、整装的时候,时刻要明白,你是为谁服务的,你的软装是为哪些家庭服务的,你的设计是不是符合人性化需求。

第二个就是极致交付,上市公司在做整顿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到,全屋能做到哪些极致?合作的过程中所有的产品我们自己做好初级产品,做好初级之后,让你做好第二次服务方案,由我们的战略合作第三方,来做到客户家里面来做安装收货,全部都是一体化的,这只是简单的赋能,还不是完全的赋能,在做S平台能够做到这样程度的很少。

为什么?因为责任很难判,在运输任何一个过程,可能在路上损坏一下,转角碰了一下,都有可能造成用户体验感非常差,这个过程很难让整装平台跟S平台或者是跟我们的用户之间产生责任划分,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S平台做到赋能,就是整装极致服务,跟你没关系,全部都是我们的责任,你只需要做流量入口,我们做内容,做交付,没有这两点,之前讲的人性化设计和极致交互,你这个S2B2C是打不通的。

第三个就是站在C端去思考S端的内容趋势,我们不是站在你们的角度去思考,我思考的是这个城市里的用户人群是三线还是二线的人群。有很多的企业都不知道用户需要什么,觉得消费者都想要最便宜的,想要最洋气的,实际上他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最普通的产品。全屋不考虑你的需求,考虑的是你的用户需求。

整装行业用一句话来送给大家,这话因特尔格罗夫说的:“任何大的格局大改变,都不是敲锣打鼓来到的,而是以一种噪音的方式来到的,市场供给者要分清楚哪些是繁杂的杂音,哪些是代表着未来趋势的讯号”。在整装行业来临前,上半场谁都有机会,你要分清楚哪些是真正的S平台,这个过程中哪些是你要真正改变的。

在此,也很高兴跟大家宣布一个消息,我们刚刚完成新一轮由复星锐正领投银河系跟投,险峰长青、真格基金跟投的7800万元的B轮融资,今天在这也是首发现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