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发BIM直击家装痛点 打扮家融资7500万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6-14 10:15

 

获红星美凯龙4000万元A轮融资一年多后的2018年6月6日,打扮家再获鼎信长城与全筑股份A+轮7500万元融资。业内人士认为,接连获得资本青睐,是因为打扮家研发的家装BIM系统直指家装行业痛点,企图解决家装行业的交付时效和施工质量问题。

“未来,家装拼的必是处于后端的内控体系和交付能力,只有快速签单+精准结算并驾齐驱,才能站稳脚跟,才有聊愿景的权利。”在打扮家融资暨新品发布会上,打扮家总裁崔健分享了新品家装BIM系统的研发过程,他直言这一轮家装技术创新的风口不再是噱头和故事,而在于技术服务商能否垂直落地,为家装企业解决更实际的内控和交付问题,提高利润率。

据了解,所谓家装BIM就是把原本在建筑信息领域使用的BIM系统,作用于家装领域的应用,其中包括了户型的精准构建、软硬装设计、施工图生成、用量报价计算等。 发布会上,嘉宾亲身体验VR设计方案,打扮家工作人员按照嘉宾要求现场修改方案,并展示了效果图、施工图、预算单和VR建模,亲密的互动后他们对打扮家的家装BIM从好奇到喜爱。业内专家表示,BIM系统使效果图设计、施工图、精准算量一体化,实现了装企设计管理环节数字化,解决了家装行业的交付时效和施工质量问题,直指家装行业痛点。

家装BIM系统是否能真正解决行业问题尚需时间检验,资本方对打扮家的看好却是鲜明可见。此次投资打扮家的全筑股份,是上海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建筑装饰行业主板上市公司,从2000年起便涉足全装修领域。 “我们之所以投资打扮家,是因为打扮家的新品家装BIM系统与我们多年的技术问道之路相契合,全筑股份定制的打扮家虚拟现实智能设计软件,将构成全家居服务平台双轮驱动的核心引擎。同时,打扮家对全筑股份智能建造战略起到了非常现实的试验作用。” 全筑股份总经理代国曜强调,打扮家软件具备普适作用,打扮家未来的成功,受益的将是全行业。此次投资打扮家的另一位资本方代表鼎信长城合伙人孙东霞更将打扮家视为家装信息化领域潜在独角兽,因为“打扮家将真VR赋能家装行业,打造新品家装BIM系统”。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