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源码智能高敬:物联网、大数据赋能传统门窗行业带来颠覆性转变

生活 亿欧网 2018-06-29 08:47

 

源码智能高敬:物联网、大数据赋能传统门窗行业带来颠覆性转变

门窗行业在我国发展有几十个年头了,作为房地产的上游产业,门窗行业深受精装房趋势的影响;同时随着技术不断加入到家居环境中,为我们带来了越来越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而智能化又意味着舒适度的提升和生活的便捷,因此智能化成为当下消费者构家的又一个重要诉求。门窗企业想得到更好的发展,必须寻求更好的出路,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不失为企业走向更广阔未来的重要选择。

技术的进步是促进智能窗产业快速崛起的一个原因,另一方面,传统门窗行业长期存在的痛点也成为推动智能窗产品走进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新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开窗通风除味,如果突然遇到室外下雨,家中便会遭殃;如果室外雾霾爆表,家里老人依然习惯开窗通风,那意味着我们将持续暴露在雾霾之中;如果南方及沿海地区,室内螨虫、潮湿、异味等问题无法解决,就会影响家人健康,降低居所舒适度;如果室内甲醛、PM2.5、TVOC 超标,就会危害家人健康;如果夜晚睡眠时室内空气环境不好,就会降低睡眠质量,继而影响身体健康......”

6月28日,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装配式建筑委员会主办,室内微气候智慧解决方案提供商源码智能协办的中国房地产精装和智能化装配式建筑高峰论坛上,源码智能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高敬在论坛上就目前传统门窗遗留的痛点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必须解决这些遗留的痛点,才能领跑行业、赢得发展。

面对这些长久存在且不断产生中的隐患,传统门窗难以依靠长久存在的原有形态去解决问题,只能依靠注入科技的力量,用智能化的方式去解决。源自对智能化的期待,三年磨一“窗”

多年前,有这样一个团队,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在物联网、智能控制、传统门窗、精密仪器、工业自动化、工业设计、大数据及云存储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这个团队就是源码智能,源码智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北京,致力于智能家居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市场化。董事长逯金重、CEO赵畅、副总裁高敬、研发总监张淼辉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并且,董事长逯金重担任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源码智能的股东包括高榕资本张震,江南春,东霖资本屈卫东,红星美凯龙,水木资本,水木清华校友基金、泰有基金等。来自资本的加持也促使源码智能继续深耕技术、挖掘智能产品的潜力。

2018年5月18日,在亿欧举办的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上,源码智能刚刚获得了“2018年中国大家居产业新公司50强”,这次奖项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2013年后成立的创新型企业,这些企业成长在互联网时代,更加注重互联网工具或新兴技术的运用,并且紧跟新时代步伐快速迭代更新,为行业注入了更多新的力量,正如源码智能在智能窗领域做出的努力。

源码智能的创始团队在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调研之后,瞄准了智能窗市场的广阔前景,潜心钻研三年之后,于2016年首家推出完善的智能窗系统。

源码智能的智能窗系统,可根据室内外环境自动开关窗,同时支持语音、触屏、遥控器和手机操作控制,自带窗式新风系统自动过滤pm2.5,并可自主的联动空调、新风系统、除湿机等电器,从而科学管理室内微气候,让室内温湿度、空气质量保持健康舒适的状态。

源码智能高敬:物联网、大数据赋能传统门窗行业带来颠覆性转变

智能窗系统类似于微气候的大脑,通过全面精致的设计,使智能核心器件与门窗型材、结构、密封胶条、五金配件等完美的融合,并历经20万次耐久测试,以及温湿度环境的测试,最终成为了今天源码智能的产品,目前,源码智能已经和国内地产开发商五十强中的5家建立了战略合作。

站在智能化的风口,在未来,亿欧家居认为,智能窗能够承接的功能还可以有更多,基于此,很多传统窗企也想搭乘这趟快车,走进企业下一阶段增长的快速车道。牵手嘉寓股份,铸就智能门窗标杆

当下的房地产发展很快,但是门窗的发展很难与之匹配,行业也希望门窗行业能够有更大的改变,近两年,房地产行业也在升级,绿色建筑、百年住宅等计划的实施也让房地产行业对建筑有着更高的要求,除了建筑寿命,还有居住的舒适化、智能化,这都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寓股份”)是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国内领先的建筑节能、智能、光热光伏、门窗幕墙系统提供商。

30多年的经验,使嘉寓股份对建筑节能、新能源利用领域具有更深厚的行业经验与技术积累,据其公开资料显示,未来五年,将向与其主业相关的高、精、尖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形成节能门窗幕墙、机器人智能装备、新能源三大业务板块驱动的新格局。

嘉寓股份也看到了智能窗市场的潜力,在2018年1月23日与源码智能产业协同,双方共同发起设立了嘉寓源码智慧门窗系统,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研究开发智慧门窗技术和产品应用,并将致力于为智慧门窗行业树立标准,引领行业协同发展,铸就智慧门窗标杆。

源码智能高敬:物联网、大数据赋能传统门窗行业带来颠覆性转变

嘉寓股份和源码智能战略合作揭牌仪式上,得到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黄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张京跃、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李秀秀、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秘书长、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院长张雪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中心主任、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洪涛、远大地产总裁高级顾问樊晓冬、东霖资本董事长屈卫东、天行健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杜艳的大力支持。

亿欧家居认为,门窗行业不同于家居建材中的其他领域,很多商品房会配套安装窗户,不需要消费者再选择,这就在渠道方面为窗企提供了方向;另外,政府和开发商目前都在主张发展精装房,精装修更能整合相关产业,并使行业健康发展。在精装修全面实施的背景下,作为房地产上游产业的窗业,是否会在销售方面受到影响?答案是肯定的。精装房趋势会在零售端带来一定的冲击,但在工程端无疑是一件好事。

随着国民整体经济水平的提高,全国高端消费人群数量不断增加,消费人群在变、消费观念也在变,这给门窗行业发展带来的不仅有冲击,还有机遇。很多行业因此都面临着“洗牌”的挑战,毕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由来已久的生存法则,门窗行业亦是如此。未来,窗企是选择被行业浪潮“洗掉”,还是更加坚定地位不动摇、抢占更多的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生死角逐的关键时刻。当下来看,智能+门窗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家居场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