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大学生国漫创造季助力人才培养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6-29 14:4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腾讯视频联合共青团中央、动画头部高校及动漫行业领导平台推出的“闪光新国漫践行文化强国梦”全国大学生国漫创造季日前正式启动,通过“闪光国漫人计划”系列活动,助力国漫行业的人才挖掘和培养。

20世纪80年代的改革开放初期阶段,《渔童》、《九色鹿》等以木偶、水墨、工笔、剪纸等传统艺术手法制作出的动画作品,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中国风格为形式,表现出极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与民族价值,成为几代人心中的经典。近年来,动漫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漫作品的产量越来越多,产值占比也逐渐加大,在社会变革中重焕生机的国产动漫,正逐渐成为新时代的文化食粮。

但在快速发展之下,国内动漫行业的短板也逐渐显现,首先是原创力缺乏,内容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此外人才储备也不足,尽管国内已有超过200家高校开设游戏动漫相关专业,但专业教育与行业仍有所脱节,学生创造能力相对较为欠缺。

在该背景下,此次全国大学生国漫创造季从产业根源入手,吸纳各大高校的优秀创作人才,为未来动漫行业的优质内容输出做准备与积累。根据规划,大学生国漫创造季将邀请业内高校知名教授、制作人组建腾讯视频新国漫计划导师团,对获奖学生进行专业培训,定向培养,并为其提供创作方向建议指导,助力国漫爱好者进行专业进阶,改变传统动漫教育中重技术轻创意的现象,为国漫行业储备及输送既有高度原创能力、又具备优秀专业素质的年轻力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