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CG和成卫浴邱董: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

生活 pchouse 2018-06-08 13:27

【太平洋家居网 高端访谈】2018年6月5-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厨卫展”)正式拉开帷幕。在W1B26馆HCG和成卫浴,PChouse有幸采访到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先生,就本次HCG和成的参展情况以及创新模式进行了探讨。

【PChouse】本次HCG和成的展览主题是“There is HCG SPACE for everyone(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请问是通过哪些新产品来诠释这个主题的?

【邱董】今年的主题“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完全是“HCG CARE”理念之下的行动派。从 3 年前我们提出 care 这个概念,通过 2 年的时间,我们把很多的单品都陆续的研发上市,今年就是从单品到空间的一个行动,整体空间的打造,让每个空间都能符合各种人群的需求是我们最终的追求,也是 care更落地的表现。所以,我们针对不同的消费群推出了养老空间,智能空间,小空间等等,让空间更有个人属性。

【PChouse】近几年,一些曾经辉煌的台资企业在行业市场发展的并不是很景气,和成作为卫浴行业进入大陆很早的一家台资企业,有没有面临用人和战略等由于地域差异而带来的挑战呢?又将如何破冰?

【邱董】其实在大环境下,不管是外资、内资、民营企业等,大家都是一样的,面临的挑战也是一致的。随着用工成本的高涨,如何更自动化、省力化都是每个企业需要调整的部分。从1994 年来到大陆并打造了20 多年的根基,我觉得从很多方面来说,台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和了解,也需要依靠我们具有稳定性的团队,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持续下去。

【PChouse】贵司今年的展馆设计均已套景呈现,您预测未来的卫浴空间会发生哪些变化吗?和成做好应对这些变化的准备了吗?

【邱董】“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我们提倡的不是装修风格上花哨,而是产品功能和用户的吻合, 每类人群都有自己想要的卫浴空间,比如有些人更需要安全,有些人更需要舒适享受,有些人更在乎麻雀虽小但要五脏俱全,有些人更需要引领潮流等等,这些需求都不是装修风格能带给他们的,而是产品本身的功能特点组合在一起形成的空间才是吻合用户的需求,和成的概念正是如此。现在的年轻人更讲究差异化和个性化。围绕特色化的概念,大家都想拥有与其他人所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定制化卫浴空间是和成看到的未来趋势,不管是产品方面还是服务方面,我们都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性,而且我们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PChouse】面对最近很多品牌很多企业都在改变,创新,因为消费者人群的消费模式一直在改变,不知和成卫浴在这块有什么改变吗?

【邱董】应该说创新是持续永远存在的,我觉得今年的1月11日的异业联合就是我们十分特别的一次创新,我们与松下卫浴品牌结盟推出了智美超马,这是一种思维的创新。当然,很多创新也是围绕着中国重视环保、节水这部分而产生的。总所周知,国家将在8月1日推出一个省水标准,所以新的政策的出台也是对行业发展的一种推动作用。

【PChouse】今年很多用户在装修中反应,装修成本比之前涨了很多,不知和成卫浴在价格和材质上有什么变化吗?

【邱董】这要回到本质而论,举个例子,对于现在来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10年前的装潢成本已经远远达不到当今生活水平,消费者在进步,当然需求也在不断地丰富提高。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力提升之后,消费者的所要的东西也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们和成与松下进行产品合作就是创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当然整体成本会高很多,单价会高一些,但是它的功能一定是超过一般消费者所需要的装修材料的。

和成的定位一直是中高档卫浴,主张自主研发,所以我们对成本的把控非常有信心,坚持推出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给消费者。 从产品的材质来说,和成作为传统老牌的卫浴厂商,我们在研发的初期,对于产品的机能,例如冲水量的要求,环保材质的选择和使用,甚至包装的合理化等方方面面都是把环保能效放在研发的要素之内,可以说是把这些节能环保的动作植入到产品的内部,所以消费者可能看不到也感觉不出,但是选择和成的产品,在你每天的使用中,就是无形的在点点滴滴的节能,这是我们最乐意看到的事情,也是很欣慰的地方。

【PChouse】感谢邱董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邱董】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