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扮家获A+轮融资,惠达卫浴发布整装战略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生活 亿欧网 2018-06-10 13:46

 

打扮家获A+轮融资,惠达卫浴发布整装战略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上周,亿欧家居回顾了过去一周出现的行业要闻,梳理如下:

1)上市公司新闻:①惠达住工完成工商注册②德国家具电商Home24宣布启动IPO;③宜家试水二手家具市场,在日本折价回购婴儿床;

2)新战略发布:①惠达卫浴发布整装战略;②顾家布艺发布2020战略;③网易考拉签约加拿大家居品牌Umbra;④少海汇首次公布新零售计划;

3)投资融资新闻:①打扮家获7500万A+轮融资;②帝欧家居拟对广西欧神诺追加投资4亿元;

4)其他新闻:①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落幕;②“全国轻工大家居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③上海国际厨卫展圆满落幕;④科勒云境首度亮相中国;⑤兰州新区名家居定制生活馆开业。

家居家装行业一周热词:整装

整装可以简单理解为从基础装饰到软装,包含家具、电器、配饰等全套服务在内的一站式装修服务模式,符合消费者“拎包入住”的需求。近来,多家家居企业不约而同开启整装战略,从陶瓷、卫浴到定制家居,各细分领域领头羊踏上整装大道,在潜伏多年之后,整装似有爆发之势。

整装的初衷本来是想要带给消费者更加便利的装修模式,但理念很美好,实践下来并不如人意,随着整装风潮渐起,各式“整装”产品被相继推出,但包含的内容却千差万别。一些企业只是对产品进行简单地叠加,比如把地板、瓷砖、门、卫浴、家具等项目加在一起,和曾经的套餐装修并无太大差异。

对于整装趋势的出现,行业内各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可,也有人反对。亿欧家居认为,整装初衷很美好,但企业在创新模式的背后,应该多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真正致力于行业的发展,而不是打着创新和颠覆的口号,最终却流于形式,利益至上。关于家居整装的热火还将持续,亿欧家居也将对此保持关注。

家居家装行业一周要闻(0603-0609):上市公司新闻

1、惠达住工完成工商注册,计划于明年5月投产

6月4日晚,惠达卫浴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惠达住宅工业设备(唐山)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据悉,惠达住工成立后将开展整体浴室项目,该项目经前期充分论证后,已于近期开始前期建设,并计划于2019年5月投产,产能规划为年产15万套整体浴室产品。

微点评:有能力的企业都在投资建厂,扩产能,赠品来,其背后意义是对自身供应链的拓展加强。

2、德国家具电商Home24宣布启动IPO

德国家具电商「Home24」近日宣布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每股价格区间在19.50至24.50欧元,公司估值将达到5.3亿至6.5亿欧元。贝伦贝格、花旗集团和高盛国际负责此次IPO辅导。

微点评:德国家居电商上市,宜家表示亚历山大。

3、宜家试水二手家具市场,在日本折价回购婴儿床

近日消息,宜家(IKEA)日本公司将自6月起,以售出1年以内的婴儿用家具和工具为对象,引进折价回购制度,将返还部分购买金额。此外,还力争在2年以内启动家具租赁服务。

微点评:在线下销售店遭遇困境的今日,传统的二手家具店显然不讨年轻人欢心。宜家此举或将带领网络交易平台占据二手家具的市场。新战略发布

4、惠达卫浴发布整装战略

6月6日,惠达卫浴在上海举办“惠达住工·筑梦未来”惠达整装战略发布暨惠达整体浴室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惠达卫浴将从综合卫浴企业向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服务商全面转型。

微点评:早有海鸥卫浴改名海鸥住工,今有惠达卫浴转型整装,今年卫浴行业流行整装风?

5、顾家布艺发布2020战略

6月6日,顾家家居“布时尚 布生活”布艺品类战略发布暨2018时尚盛典在杭城举办,超模何穗签约成为顾家布艺“首席时尚官”。现场顾家布艺发布了新三年发展战略:“2020战略”:到2020年,顾家布艺全国门店数量突破2000家,年销售规模突破20亿,成为中国软体布艺品类的领导品牌。

微点评:在家居行业整合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不能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品牌将会被快速被淘汰。顾家布艺亮出时尚这张牌,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爱美、爱时尚的消费趋势。

6、网易考拉签约加拿大家居品牌Umbra

6月7日,加拿大原创设计家居品牌Umbra与网易考拉在杭州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由此,网易考拉成为Umbra在全球范围内首个官方授权的海购电商平台,双方除自营直采以外,还将在国际设计师资源上持续深度合作。

微点评:大自然收购德国橱柜威尔曼,曲美家居并购北欧最大家具制造商Ekornes,中国家居企业走向国际化。

7、少海汇首次公布新零售计划

近日,少海汇首次公布了其一盘子新零售计划:海尔全屋N-home杭州店预计6月开业,店址位于杭州滨江江南大道1088号第六空间国际建材馆;有住在全国43城已布局几十家体验店,正大规模向新零售店升级;意大利中高端卫浴Arlex在成都完成品牌发布,新零售实体店布局正全速推进……。

微点评:家居新零售的战火愈演愈烈,企业能否借助这样的新模式开启一场行业大变革,值得期待。投资融资

8、打扮家获7500万A+轮融资,由鼎信长城、全筑股份领投

亿欧家居6月6日首发消息,打扮家总裁崔健在“Let's BIM打扮家融资暨新品发布会”上宣布,打扮家已完成7500万元A+轮融资,由鼎信长城、全筑股份领投,本轮融资公布的同时也伴随着BIM新产品的亮相。

微点评:新科技助力传统产业发展,家居家装行业的未来将属于敢于拥抱和探索科技变革的人。

9、帝欧家居拟对广西欧神诺追加4亿元投资

6月3日,帝欧家居召开会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欧神诺之全资子公司广西欧神诺使用自筹资金对“欧神诺八组年产 5000万平方高端墙地砖智能化生产线(节能减排、节水)项目”追加投资4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达到14.5 亿元人民币。

微点评:对于追加投资主要用于环保和设备升级等方面。其他行业新闻

10、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圆满落幕

6月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指导、河姆渡主办的为期2天的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展会围绕“建·共享生态,筑·智慧未来”的主题,向智能、互联的道路进行了一次探索。

微点评:我国智能建筑从无到有到现在初具规模,当前智能建筑行业和产业正紧跟时代步伐,迈向新的发展台阶。

11、“全国轻工大家居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6月6日,由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作为指导单位,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国富纵横共同发起的“全国轻工大家居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微点评:此举符合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需要,旨在为大家居行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及互利共赢。

12、上海国际厨卫展圆满落幕

6月5日至8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国际厨卫展KBC)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多家厨电、卫浴企业携新品低调亮相。

微点评: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卫厨产品展览会之一,KBC被视为行业风向标,素有“厨卫奥斯卡”的美誉。本次展会又给厨卫行业带来了什么样的讯号呢?

13、科勒云境首度亮相中国

6月5日,科勒在上海厨卫展期间正式发布全新科勒云境,以整体智能解决方案开启厨卫智能互联时代。科勒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科勒先生、科勒厨卫集团全球总裁阮家明先生及科勒厨卫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振颜先生均亲临现场为此新品揭幕。

微点评:智能厨卫在路上。

14、兰州新区名家居定制生活馆开业

6月9日,集家装设计、装修、产品设计及定制、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家居定制生活馆,在兰州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正式开业。

微点评:一站式购物、体验式消费的家居生活馆遍地开花,看来很受消费者欢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