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家网拟7月5日上市,印度厨电公司获1030万美元融资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整装 1、齐家网今日开启全球发售2.42亿股,拟7月5日上市

生活 亿欧网 2018-07-01 15:45

 

齐家网拟7月5日上市,印度厨电公司获1030万美元融资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整装 1、齐家网今日开启全球发售2.42亿股,拟7月5日上市

上周家居家装要闻(0617-0623):

1)上市公司新闻:①齐家网拟7月5日上市;②多喜爱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与“热拍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③顶固集创家居与德硅·雷诺丽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2)投融资新闻:①印度厨电公司获1030万美元融资;②家居租赁公司Rent-A-Center被收购;

3)新产品发布及行业活动:①方太2018年度发布会不止智能风魔方和智能生态;

4)其他新闻:①诺诺在线家居材料联盟换届 “立新”启航新未来;②2018首届中国智能家居趋势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③国内共享家具家电租赁服务商享租家居与乐乎城市青年社区正式达成合作;④安信地板举办《生活方式趋势白皮书》发布会;⑤家装界再起波澜,北京美得你工地全面停工;⑥京东发布618家居日用战绩;⑦伊仕利斥资5亿元建设定制家居生产基地500亩;⑧欧路莎与大明宫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整装

“整装能够给家装消费者提供整体装修、家具、软装规划,在整个装修工程中,只需通过咨询、确认设计方案、交款、验收即可,满足消费者设计施工、材料选购、物流安装、质检验收等一站式需求。”

业内人士对亿欧家居表示,整装套餐已经成为集设计、硬装、软装、售后服务等的成熟产品,整装模式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家装产业链冗长复杂,快餐式的套餐装修模式,服务过程问题多多;项目转包制,让家装公司的运营流程无法闭环;装修本是手艺活,对个体的依赖注定难成规模化……整体家装面临诸多痛点和难点有待解决。

亿欧家居认为整装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是消费习惯所决定的。未来谁能成为这个战场中的胜者,亿欧家居也会持续关注。

家居家装一周要闻如下(0617-0623):上市公司新闻

1、齐家网今日开启全球发售2.42亿股,拟7月5日上市

亿欧家居消息,齐屹科技发布全球发售公告,6月21日-6月26日招股,共发行2.42亿股,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6.80港元-9.00港元;每手500股,拟7月5日上市。

微点评:据了解,齐屹科技在2010年的A轮融资中引入了百度1.9亿元投资,目前来看,百度持有其14.39% 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2、多喜爱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与“热拍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据多喜爱6月20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孙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的公告》可知,多喜爱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已经与国内领先的餐饮门店OMO服务商“热拍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为其线下5万多家餐饮门店,提供互联网化的平台技术和运营服务。

微点评:多喜爱开始进行战略转型,构建面向垂直行业的“新零售”服务三大核心能力。

3、顶固集创家居与德硅·雷诺丽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6月20日,顶固集创家居与德硅·雷诺丽特在德国沃尔姆斯总部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高层共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点评:此次签约掀开了顶固集创家居品质升级的又一恢弘篇章,表达了顶固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产品及成就受人尊敬的标杆型家居企业的决心。投融资新闻

1、印度厨电公司Wonderchef获103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消息,总部在印度孟买的厨房电器和厨具公司Wonderchef宣布完成了一笔103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专注于中级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AmicusCapital Partners。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为Saxena和名厨SanjeevKapoor。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不粘厨具和厨房用具,如冷压榨汁机、灶具、烤箱、烤盘、搅拌机、油炸锅和烤面包机。

微点评:国内的厨电市场一直是受人瞩目的市场,国外的厨电市场也受到了资本的极大青睐。

2、家居租赁公司Rent-A-Center被收购

私募基金 Vintage Capital 宣布已经与美国租赁公司Rent-A-Center Inc 达成协议,将通过旗下的子公司Vintage Rodeo Parent, LLC 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收购 Rent-A-Center 的全部流通股。本次交易依然需要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完成。

微点评:Rent-A-Center 是美国一家面向个人的生活用品租赁公司,主要采用先租后买模式,提供的商品种类包括家电,家具和其他生活用品。新产品发布及行业活动

1、方太2018年度发布会不止智能风魔方和智能生态

6月20日下午,方太集团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了以“幸福的智慧”为主题的方太2018年度发布会,亿欧家居受邀参加。除了在现场重磅发布2018年新产品——风魔方新品和系列智能新品,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还对幸福的定义作出了全新的诠释。

微点评:从厨电企业往未来厨房生态体系进军的新道路,方太告诉我们企业文化以及意见领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其他新闻

1、诺诺在线家居材料联盟换届 “立新”启航新未来

6月19日,在诺诺在线家居材料联盟(下称诺诺联盟)成立三周年庆典暨联盟换届大会上,随着泊诺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方旭宣读完任命书,将联盟理事长的接力棒交到北京瑞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道金手中,诺诺联盟新一届联盟理事会宣告正式成立。

微点评:材料供应链是目前行业关注的重点,很多企业都将这一块视为下一个掘进的热点。

2、2018首届中国智能家居趋势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近日,2018首届中国智能家居趋势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印刷学院、深圳零一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联合发布《2018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研究报告》,对当前我国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对智能家居未来发展趋势做出前瞻性预测。

微点评:智能家居行业问题颇多,行业中就这些问题进行的探讨也相对较多。

3、国内共享家具家电租赁服务商享租家居与乐乎城市青年社区正式达成合作

6月,国内共享家具家电租赁服务商享租家居与乐乎城市青年社区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强强联合,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解决房屋租赁业务上的痛点,对租客定制化家具家电租赁配置与软装服务等展开深入合作。

微点评:家具租赁业务是一个还未成熟但有很大关注热度的方向,亿欧家居也会持续关注。

4、安信地板举办《生活方式趋势白皮书》发布会

6月9日,安信地板举办了一场《生活方式趋势白皮书》发布会。发布会上,安信地板携手青年新锐设计师和知名瑜伽导师,以一场现场实用瑜伽教学,为生活做“伽”减法。

微点评:关于生活方式的的核心依然是围绕用户体验。

5、家装界再起波澜,北京美得你工地全面停工

继苹果装饰以崩盘为代价验证联邦制的失败后不久,北京美得你又以工地集中停工的方式揭示依靠电视台投放广告和低价套餐快速获客的模式潜藏巨大风险。2018年6月19日,上百名业主因工地停工围堵北京家很美数联智装体验馆(原北京美得你家体验馆)讨要说法

微点评:北京美得你陷入困局,意味着美得你通过电视台广告打品牌,以超低价格吸引客流的模式失灵,实际上这种模式潜藏巨大隐患。

6、京东发布618家居日用战绩

6月18日消息,京东发布618家居日用战绩。据统计,6月1日-17日家居日用共售出超过2000万件商品,地毯地垫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厨房DIY/小工具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虎牌、康宁等大牌厨具的销售额保持了近3倍的同比增速。

微点评:618战绩较去年相比各方面都在增长。

7、伊仕利斥资5亿元,将建设定制家居生产基地500亩

6月23日,湖北荆门新厂奠基盛典即将开启。据悉,此次新厂建设伊仕利斥资5亿元,将建设定制家居生产基地500亩。此举将帮助伊仕利扩大产能缩短货期,推动工业4.0智能制造升级,并助力品牌升级,符合伊仕利未来十年发展规划。

微点评:为未来十年的智能制造发展铺路。

8、欧路莎与大明宫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6月22日,欧路莎与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进行了交流会议,并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拓展西北市场。双方探讨了双方未来西北市场的共同发展道路,并达成发展共识:双方将专卖店支持、品牌联合营销、消费者服务等方面携手,深入合作领域,将更优质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微点评:欧路莎此举剑指西北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