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居设计第一股SLD登陆港股,齐家网延迟上市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生活 亿欧网 2018-07-08 14:57

 

家居设计第一股SLD登陆港股,齐家网延迟上市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上周家居家装要闻(0701-0707):

1)产业政策:河北省出台方案促家具产业发展;

2)IPO相关:①齐家网推迟香港IPO时间,拟7月12日上市;②香港现第一家纯设计业务上市公司,梁志天是最大的金字招牌;③智能音箱品牌Sonos提交了IPO申请;④法国高端家具制造商Roche Bobois将于7月9号上市;

3)上市公司要闻:①富森美拟2.6亿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②盛世乐居与Technovative达成战略合作,引入区块链技术;③慕容控股3500万美元收购美国家居公司;

4)其他新闻:①新标家居品牌升级,构建门窗、木门、全屋定制3大矩阵;②乐居智能与山东布雷思达成战略合作,城市合伙人再添一员。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家装产业的痛点

如今,互联网家装热潮已然褪去,尽管齐家网即将上市但仍然掩盖不了这一事实。作为行业观察者,事到如今再去谈互联网家装或家装产业的痛点似乎有点过时了,但并不妨碍我们对这一业态进行反思,从中还可能会发现家装产业未来发展的线索。

家装产业存在很多痼疾,亿欧家居在上周对此列举出了四点:

一是业主在装修过程中讨厌的是增项与“漏项”,更容易让业主感到不满的是——由于装修企业或工长因漏报、偷报或错报而导致的装修“增项”;

二是令消费者与家装企业都产生疑虑的“正品”问题,在现有供应链体系不健全、产品线不统一的情况下,这一点令人担忧;

三是家装企业并不存在议价能力,其中一个表现就是工长或设计师的拿货价要远低于装企,这一点非常普遍;

四是家装行业对设计和家装品味的要求不适用于消费者的需求,行业人士对“设计”这个家装过程中的关键要素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上述痛点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的时候,整个产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变化。回归到家装企业目前的产业格局中,我们发现跨界者正在逐步增多,对产业热词形成依赖性的企业数量也在不断上涨,无论是布局“大家居”、“新零售”还是“供应链”,各家企业都在为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为扩大企业市场规模而各出其招。

在未来,我们有一个判断就是,家居家装行业的企业将进一步朝着资源集中化发展,这个行业的进化速度也正在加快。对于这一结论,我们在几年之后可以再回过头来做进一步的验证。产业政策

1、河北省出台方案促家具产业发展

7月3日消息,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促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家具产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培育5家-1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5个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打造5个-1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

微点评:这是省级单位下发的家具产业发展方案,能给行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吗?IPO相关

1、齐家网推迟香港IPO时间,拟7月12日上市

亿欧家居7月3日消息,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宣布将香港IPO时间由7月5日推迟至7月12日,定价4.85港元/股,低于招股区间。

据亿欧此前报道,齐屹科技6月21日曾发布全球发售公告,6月21日-6月26日招股,共发行2.42亿股,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6.80港元-9.00港元,每手500股。

微点评:作为垂直类的互联网公司,齐屹科技上市的目的不外乎通过巨大流量实现变现。

2、纯设计业务企业第一股在港股上市,梁志天是最大的金字招牌

7月5日上午,SLD梁志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SLD)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敲锣上市,正式挂牌交易,并成为香港联交所第一间从事纯设计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梁志天持股占比为22.5%。上市之后,按发售价每股0.71港元计算,股份市值为8.09亿港元。

微点评:纯设计企业能在香港上市,说明垂直型企业在港股是有市场的。

3、智能音箱品牌Sonos提交IPO申请

7月6日消息,知名音箱品牌Sonos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文件,预备在纳斯达克进行IPO,股票代码为“SONO”,目前尚未确定要发行的股票数量及发行价区间。据招股书显示,截至3月31日,Sonos已走进700万户家庭,全球激活的设备已经超过1900万台

微点评:有业内人士解读称,Sonos寻求IPO是为了摆脱连续多年经营亏损的阴影。

4、法国高端家具制造商Roche Bobois将于7月9号上市

近日,法国高端家具制造商Roche Bobois宣布将于7月9日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将于本周确定证券的配售价格。Roche Bobois主要从事高端沙发和座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行销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Roche Bobois目前的估值范围在1.9亿欧元至2.4亿欧元之间。

微点评:最近出现了不少国际范围内的家居企业上市新闻。上市公司要闻

1、富森美拟2.6亿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富森美7月1日发布晚间公告,为助力布局家居产业链,公司拟与久奕雍霖、月星家居、喜盈门等在成都天府新区基金小镇共同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名称为”居时代“。该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主要投资于泛家居行业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其中,富森美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6亿元。

微点评:富森美也加入到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家居上市公司行列了。

2、盛世乐居与Technovative达成战略合作,引入区块链技术

7月2日消息,盛世乐居宣布与TechnovativeGroup,Inc.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LojoyiCare平台,以支持物联网应用。盛世乐居将成为行业里以创新技术应用为中心的智能家居公司。

Technovative公司是一家能够提供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分析服务的公司。双方的合作将基于准确收集并分析个人化数据展开,从而产生智能分析。

微点评:盛世乐居引入了区块链技术,此举将有助于智能家居平台的打造。

3、慕容控股3500万美元收购美国家居公司

7月5日,慕容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卖方慕容集团及邹格兵就收购事项订立买卖协议,公司向卖方收购Jennifer Convertibles Inc.全部股权,代价为3500万美元,将由公司以现金支付。据悉,目标公司主要在美国东部从事完整系列家具产品及家居饰品的零售业务,在美国东部经营17个零售点。

微点评:最近,大企业之间的并购案在国内、国外均时有发生。其他新闻

1、新标家居品牌升级,构建门窗、木门、全屋定制3大矩阵

7月3日,新标家居在广州增城举办了2018年新标家居品牌形象升级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标门窗、新标木门、森珀雅全屋定制三大子品牌的全新定位和精心研发的新品及全新设计的体验式展厅。

微点评:大家居估计还会热上好几年的时间。

2、乐居智能与山东布雷思达成战略合作,城市合伙人再添一员

7月6日消息,盛世乐居旗下全资子公司乐居智能与山东布雷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智能家居项目展开深入合作,旨在山东济南布局互联网智能家居业务。乐居智能全称为盛世乐居(亚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盛世乐居在家装智能硬件板块的重要战略布局。

微点评: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乐居智能城市合作人计划的进一步落地。

相关阅读:

漏项、议价、设计、正品,家装行业很少被提到的四大痛点

聊够了家装行业的痛点,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家装产业的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