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隅集团拟7.55亿元购TOTO30%股权,索菲亚瓷砖开业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生活 亿欧网 2018-07-01 13:31

 

金隅集团拟7.55亿元购TOTO30%股权,索菲亚瓷砖开业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上周家居家装要闻(0624-0630):

1)上市公司新闻:①好莱客上半年净利预增60%到75%;②索菲亚瓷砖开业,品牌隶属亚细亚集团;

2)投融资新闻:①金隅集团拟以7.55亿元购买北京东陶30%股权;②英卓未来公寓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3)新产品发布及行业活动:①美克家居A.R.T.晶粹系列发布;②Rokid发布多款智能硬件产品;③三星SDS发布两款智能锁新品,引领智能家居行业再次提速;

4)其他新闻:①Ashley爱室丽家居西安店开业;②奥普家居港股退市再回A股;③居然之家首个“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落户黄冈;④富森美科华商场开业;⑤百安居智慧门店将于7月9店齐开;⑥帅康成立集成厨电公司,孙命阳任总经理;⑦沃尔玛上线3D虚拟家居卖场;⑧第三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峰会启幕,酷家乐进一步布局全球家居市场。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家装市场

近日,北京美得你家装工地全面停工,保定尚品宅配、扬州维意定制经销商跑路,家装市场风波再起。在百度上以“家装公司跑路”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出现近一周内的相关新闻多达二十几条,大大小小的家装公司资金断裂、关门闭店、捐款潜逃、工程烂尾等字眼给家装行业蒙上一层阴影。

对此,不少行业专家对此现象进行分析和评论。在亿欧家居看来,任何问题的出现并非偶然,家装行业乱象丛生,其中不少隐患潜伏已久。作为行业内人士,我们在热闹之后应该反思,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家装行业到底如何才能长久发展。时代在进步,产业在升级,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新的家装形态将会悄然出现,并重构产业格局,推动市场从无序走向有序。

家居家装一周要闻如下(0624-0630):上市公司新闻

1、好莱客上半年净利预增60%到75%

好莱客6月29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净利润为1.73亿元至1.9亿元,上年同期为1.08亿元,同比增长60%~75%。

微点评: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全屋定制市场,通过有效措施提升销售客单价及订单数量,主营业务取得持续增长。

2、索菲亚瓷砖开业,品牌隶属亚细亚集团

6月24日,索菲亚瓷砖厦门旗舰店强势进驻厦门红星美凯龙,举行了开业仪式。据了解,广东索菲亚陶瓷有限公司隶属于新加坡亚细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依托亚细亚集团强大的品牌实力,于2015年推出以“时尚、艺术、轻奢”为主调的高端品牌,这是亚细亚集团在未来品牌规划的浓重一笔。

微点评:目前新生代消费者正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索菲亚瓷砖定位于“时尚、艺术、轻奢”,与当下消费者的理念一致。投融资新闻

1、金隅集团拟以7.55亿元购买北京东陶30%股权

6月28日,金隅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以现金7.55亿人民币向关联方金隅资产经营公司购买其所持有的北京东陶有限公司30%股权和东陶机器(北京)有限公司20%股权。

微点评:此次关联交易是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减少关联交易,进而实现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2、英卓未来公寓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科技公寓酒店“英卓未来公寓”宣布完成1000 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西安优普投资有限公司和某地产投资行业大咖,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宣传与研发。

英卓未来公寓成立于2015 年,定位于“温暖与科技并存的智能住宿空间”。酒店房间内置入智能马桶盖、小米电饭煲、小米床垫、智能净水器、投影仪等数十家品牌的多个智能家居产品。用户在居住过程中,可以深度体验,并通过扫码完成购买。

微点评: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除了单纯对空间的需要外,酒店衍生出了更多的娱乐化、个性化的需求,智能家居便是其中一项。新产品发布及行业活动

1、美克家居A.R.T.晶粹系列发布

近日,美克家居A.R.T.品牌在上海举办了以“唯出类者拔萃”为主题的晶粹系列新品发布会。美克家居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表示,晶粹系列的灵感源于自然界中出类拔萃的“晶洞”。在设计师眼中,晶洞是一种古老又现代的存在,焕发着令人迷醉的魅力。

微点评:每一个人都是生活的匠人,晶粹系列寓意在于希望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拥有精致的生活。

2、Rokid发布多款智能硬件产品

6月26日,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公司Rokid在杭州举办2018 Rokid Jungle发布会。创始人兼CEO Misa(祝铭明)在会上发布了三款重量级新品:Rokid Me便携智能音箱、KAMINO18 AI语音专用芯片以及全新的Rokid AR Glass。

微点评:智能家居这把火越烧越旺。

3、三星SDS发布两款智能锁新品,引领智能家居行业再次提速

6月28日,北京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CEE展)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三星SDS参展本次活动。在CEE展期间,同期举办三星SDS物联网智能锁SHP-DR708和联网型智能锁SHP-DP738新品上市媒体发布会。

微点评:目前来看智能门锁产品重在安全和创新。其他新闻

1、Ashley爱室丽家居西安店开业

6月24日,美国Ashley爱室丽家居西安旗舰店开幕,欲为西安的消费者带来纯正美式家居生活,爱室丽家居品牌高层以及西安各界媒体悉数到场。

微点评:爱室丽家居创立于1945年, 是一个纯正的美式家居品牌。

2、奥普家居港股退市再回A股

近日,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普家居)在证监会官网首次公布招股书,拉开了A股IPO大幕。此前,奥普家居曾于香港上市,采取的是红筹模式,即奥普家居的原间接控股股东奥普集团曾于2006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已于2016年9月完成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流程。

微点评:A股IPO审核趋严已是市场各方的共识,奥普家居选择在此时回A,利润体量或许是其自信的原因之一,从法定和实务中的IPO审核财务门槛来看,奥普家居营收、净利润较为优秀,达到IPO门槛。

3、居然之家首个“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落户黄冈

6月28日,居然之家首个“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项目落户湖北黄冈。居然之家旗下子公司——黄冈居然之家商业地产有限公司以2.93亿元的价格成功摘得黄冈市黄州区中心区域近4.5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据了解,该项目总建设规模20余万平方米,包含居然之家新零售体验MALL、垂直森林高端住宅、精品公寓、特色商街等。

微点评:大动作频频,2018年居然之家在加速门店扩张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的新零售模式。

4、富森美科华商场开业,引领成都新青年家居风尚

6月30日,富森美家居成都第11店——富森美家居科华商场盛大开业!这座5万平米的精品卖场,位于武侯区航空路10号,涵盖了家具、建材、软装、整装四大品类,是富森美家居首次针对年轻族群打造的一站式家居卖场。

微点评:有品,有颜,一站式,符合当下潮流年轻人的消费观。

5、百安居智慧门店将于7月9店齐开

百安居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无锡、重庆8座城市同期开业9家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

微点评:此次在全国大范围开设百安居B&T home 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为百安居于全国的战略宏图扩张,迈出了重要一步,更深入推进家居行业智能化发展。

6、帅康成立集成厨电公司,孙命阳任总经理

6月25日,帅康集成厨电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帅康集成灶及其相关产品正式从原有体系中剥离,开始单独运营。据了解,帅康电气总裁孙命阳兼任帅康集成厨电公司总经理,帅康电气副总裁杜泉兼任集成厨电公司副总经理,杨兵任集成厨电公司副总经理兼任集成厨电营销公司总经理。

微点评:从整个厨电行业来看,凭借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集成灶一跃成为厨电行业的“风口”。

7、向宜家看齐,沃尔玛上线3D虚拟家居卖场

6月28日晚间,沃尔玛在上线了一款家居产品360度实景3D版虚拟陈列室。消费者可以像看实景地图般查看家具,并在线直接购买所需产品。跟宜家之前推出的类似服务一样,这项服务也是为了解决线上购买家居产品无法直观测量大小和空间效果的问题。

微点评:这是沃尔玛第一次尝试打包销售家居产品。

8、第三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峰会启幕,酷家乐进一步布局全球家居市场

6月27日,由酷家乐与金田豪迈共同主办的“创·见”2018第三届国际家居互联网领袖峰会在广州开幕。在本次峰会上,酷家乐发表了2018家居行业4大科技趋势,进一步布局全球市场,并推出“到店购”品牌商和设计师互动平台,为家居企业进行设计导购营销升级。

微点评:“到店购”项目为酷家乐进一步布局全球家居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