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艺术品拍卖专场举槌 中鸿信春拍主推无量寿佛刺绣唐卡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11:28

 

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艺术品拍卖专场举槌 中鸿信春拍主推无量寿佛刺绣唐卡

清中期 御制五彩满地绣无量寿佛唐卡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7月13日,作为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的专场拍卖活动之一的中鸿信2018春季拍卖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中鸿信此次春拍推出“丝韵华章——明清织绣专场”,部分拍品由海外回流。不仅涵盖粤绣、苏绣、缂丝、云锦等传统分类,另征集到一批宫廷织绣,如十二章女龙袍、宫廷御制呢地明黄刺绣九龙挂帐,及封面重器——宫廷御制五彩满地刺绣无量寿佛唐卡,是集“宫廷”、“佛教”、“织绣”三种艺术元素为一体的罕见稀作。此次现身春拍的清中期御制五彩满地绣无量寿佛唐卡表现尤为抢眼,此幅唐卡中五彩丝线通幅满绣,无量寿佛挽葫芦形高发髻,顶置牟尼宝,头戴五叶冠饰。面庞方正,额部高广,五官端庄,表情安详,显露出济世佛尊的慈悲法相。上身躯体袒露,佩戴钏镯等饰物。帔帛绕臂徐徐而下,双手结禅定印,双腿结跏趺坐姿,下承莲花座。主佛的造型及细节的表现极尽,身后有周形的身光和头光,顶上有祥云伞盖,下方宝座前有珍宝供养。繁复精致,极尽奢华。

汇集了多件明代书画作品的“饕餮——中国古代重要书画专场”中精品不断,尤以绘画见长。此次精心征集到多件明代书画,包括有:林良、李士达、周臣、蒋三松、吴伟、文徵明、张瑞图、黄道周、王铎、陈祼、刘世儒、邓文明、张翀、吕学、朱耷、杨大临、陈洪绶、卞文瑜、査士标等精品佳作。

“世家元气——中国近现代重要书画专场”觅得几件启功的书法作品,启功先生有着中国书法界和收藏界“泰斗”之称,是一位艺术全才,他在绘画、书法以及文学方面成就都很高。他的书法可用“雅、清、简、静”四个字概括。启功书法延续了董其昌一脉,并上追唐人楷法,融入自己的学识和理解,其书法造诣极深,笔墨精道、线条简练,结字、章法都十分得体。

北京典当拍卖季今年已经进入第12个年头,该项目是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主办,今年的北京典当拍卖季以“新时代、新发展、新经济”为主题,在往届的基础上继续扩充参与活动的类型和交易方式,让更多的企业融入活动,扩大北京典当及拍卖市场的行业及社会影响力,提升普通消费者对典当、拍卖行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了让消费者更深刻和明确地了解到明代书画和古代织绣的相关知识,中鸿信还在7月12日推出《松下自有清风在——明代书画境界观》和《中国古代织绣的鉴识》两场讲座,分别邀请到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刘金库和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严勇,为广大藏家奉上两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讲座盛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