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汪浩在盛景创新汇年度盛典分享:好享家的产业路由器之路

生活 亿欧网 2018-07-04 09:17

 

汪浩在盛景创新汇年度盛典分享:好享家的产业路由器之路

2018年7月2日-3日,产业新经济赋能峰会暨盛景创新汇2018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好享家COO汪浩受邀参会,发表主题为“好享家的产业路由器之路”的演讲,并与来自艾佳生活、大搜车、用友等一批全国各地的优秀成长型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下企业如何把握新的产业机遇实现转型升级,为中国中小企业在新时代的创新转型寻找最有效的实战路径。渠道的核心价值发生了改变

2018年,以十九大为起点,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后半段,“新经济”迎来质变新时代。互联网紧抱实体商业,迎来新零售浪潮。消费的群体在发生变化,消费的习惯也在发生变化。这种变化的核心本质,事实上是代际的更迭——80、90后慢慢成为消费的主力。

汪浩说道,消费需求发生了变迁,渠道从链条变成了网络,从单点到链接,更加紧密、实时、高频,并不存在线上线下,其实是一个全渠道的链条;另一方面,渠道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网络,互联网只是将“村道”变成了“高速公路”,当我们自由的在村道上奔跑的时候,既没有规则,也没有裁判,路很崎岖,最终目标是第一个到达村口,而当你在高速公路上跑,有规则,有裁判,前方一片坦途,这时候就一定会提速。但是商业的本质是没有变化的,网络对于实体零售来说,也并不是陌生的东西。

总而言之,从关注销售规模、规模效应和运营效率到新的网络规模、网络效应和复用效率,渠道的核心价值已然发生了改变。而渠道改变的原因是消费的代际更迭推动了定义渠道的要素发生了变化、商业的基础设施发生了变化,在变化的大时代企业应当顺势而为。

汪浩在盛景创新汇年度盛典分享:好享家的产业路由器之路

如何成为大产业的产业路由器?

新渠道的网络规模、网络效应和复用效率实际上可以这么理解——网络的基础是规模;网络效应是天然具有创新属性的快速增长;新的渠道不是追求更加的复杂,而是属性发生了变化,在变化之中,作为网络中的节点,节点的价值取决于其复用的效率,即复用效率,这也是新渠道的动因。网络的重点首先是规模;其实效率,只有规模乘以效率,才是利。只有网络规模才能带来网络效应。那么,好享家在渠道变革中做了哪些事情呢?

1、网络规模

产生网络规模必然要抓住行业的大周期。目前,好享家已经覆盖了 57% 二线以上城市,二线以上城市平台占比 80%,二线以上城市密度 4.6家,二线以下城市密度 1.5家,优势区域集中在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正是抓住了行业的大周期,才有可能产生网络规模。

2、网络效应

好享家已经覆盖了18个省,80多个城市,四年年化复合增长达到了178%,今年的目标销售额是35亿。好享家是怎么能做到这一点的?抱团取暖,跟更多的当地的头部市场进行合作,这就产生了网络效应。

3、复用效率

好享家的战略是什么?“总部做专、平台做实、门店做强”。总部专注于最大的多渠道网络营销体系,平台则是专注赋能高级合伙人,然后合力建立覆盖全国的智慧门店体系。比如说,当好享家在常为市场当中占领15-20的城市级的市场规模以后,就能做到真正的消费体验和消费效率的提升,让好享家在这个区域内形成一种趋势,这就是复用的概念。

汪浩在盛景创新汇年度盛典分享:好享家的产业路由器之路

互联网是一种文化,技术是可以被颠覆的,但文化是融合的,这是实体零售的机遇。网络生长是从中心化到去中心化的过程,在此过程中需要关注路径,内生的复用效率提升和外生的网络规模扩张的结合,产生的结果是成为天生的利他组织。

演讲的最后,汪浩总结分享道,好享家的实践,也说明了在新的产业机遇下,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从而成为大产业的产业路由器,需要的是不断创新变革的组织,而组织需要的是返老还童的人。同时,新零售下的S2B2C核心发力点在于S和B,所以要想把S和B做好,才有创造平台大发展的可能。当然。创新是实现的途径,实体零售几乎不存在突变,量变到质变,方能回到商业的本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