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火尧“境象主义”即将亮相新加坡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6:06

 

桑火尧“境象主义”即将亮相新加坡

《与庄子的一次对话实录》 40×80cm 绢本水墨 2011

8月18日,由新加坡MOCA当代美术馆主办,林大艺术中心共同协办的“境象主义——桑火尧个展”在新加坡MOCA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其架上绘画及装置约50余件作品。

桑火尧从1998年以来探索方块叠加艺术创作方法以及境象主义艺术观,已被中国当下多位著名批评家和策展人著文评述。桑火尧的“方块叠加”方法论成为其明确的作品身份识别符号。他多年来探索中国画笔墨叙事方式,颠覆了传统笔墨程式,方块笔墨叠加已经成为他的艺术符号和自我身份符号,并由此构成衍生不同图式、不同系列的作品。桑火尧的抽象性笔墨语言建构,既有别于中国画传统的意象艺术,又与西方的抽象艺术拉开距离,这就是艺术家开创的境象主义艺术,即拓展了水墨艺术的当代性表达,对延续中国画的千年文脉具有探索意义,使其能够进入国际艺术视野的一个重要艺术个案。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