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宜家中国公布2018财年数据,电商业务年内覆盖149个城市

生活 亿欧网 2018-08-18 11:07

 

宜家中国公布2018财年数据,电商业务年内覆盖149个城市

图片来自“亿欧网”

2018年8月17日现场消息,IKEA宜家2019财年媒体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宜家推出全新“家 多一点你MAKE HOME YOURS”的品牌主张,鼓励人们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对于新的品牌主张的理解与诠释,宜家中国零售销售Spencer keeble演讲时表示,中国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我们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们真正开心享受生活了吗?

我们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在孩子、手机和电脑上,我们需要找到生活的平衡,无论空间大小,经济状况如何,买房还是租房,赚得多还是少,都应该拥有一个可以反映“你是谁”的和真正属于你的家。全新的品牌主张更加鼓励人们思考、设计和打造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宜家则希望能为每个人提供他们希望拥有的家居生活解决方案。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欣表示,截至8月10日,2018财年,宜家中国预计销售额超过146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3%;商场访客数量超过983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6%;宜家会员俱乐部会员总数超过2200万,比去年增长22%;社群媒体粉丝超过1550万粉丝,比去年增长72%

截至目前,宜家集团独自拥有365家商场。自1998年至今,宜家在中国开设了25家商场,分别位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等20个大中城市,以及2家订货中心,分别位于北京和温州。

在这次发布会上,值得关注的信息还有很多,在全新的品牌主张下,2019财年,宜家将采取一些关键行动,进一步布局多渠道零售,6家新商场将在2019财年开业,分布城市在长沙、郑州、贵阳等城市,探索全新的市中心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为了距离消费者更近,宜家电子商务将在2018年内全面上线,2018年底陆续将电子商务配送业务覆盖全国149个主要城市,将推出微信限时快闪店,尝试更多创新方式,让消费者更容易买到宜家的产品。

为了配合线上业务,调整价格策略,降低服务价格,宜家电商将于2018年全面降低配送费用,近5000种小件家居用品与配饰,费用为9.9元包邮到家,还有近5000种大件家具,69元起配送到家。

让家真正个性化,宜家推出4种不同的风格,主要针对季节来划分,新品系列传统不普通,用现代语言诠释传统风格。同时,也将推出13款产品系列,新的客厅解决方案,把客厅变成你的生活空间,让消费者的家更加个性化。

苏欣表示,未来三年,将创造一个全新的宜家。大众负担得起的美好生活,打造更方便的购物体验,益于人类,益于地球。

众所周知,宜家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家具零售企业,长期以来,一直以高度信息化和供应链优势作为竞争壁垒,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不俗,通过“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的经营理念,收获了大量粉丝用户,流量远比国内其他一线家居卖场更大,以及会员制更值得国内企业深入学习一下。

今天的宜家已经成立75年,在新财年,宜家中国的新发展策略开始更加多元化的路径,除了原本的商场数量的扩张,更重要的是,宜家开始在全渠道发力,无论是电商的全面布局,还是与微信合作的快闪店,再或者是中心店的商业模式,宜家也在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来适应市场。

再加上国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从财报的增速来看,宜家的增长率没有超过10%,确实需要做一些创新性的模式探索,从而使得增长步伐更加可持续,而宜家电商并非今日刚刚提出,早在两年前,就有一大波关于宜家进军电商的大讨论,接下来也势必会全面发力,在未来一个新财年当中,这些关键动作的市场表现和结果,都会是值得特别期待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