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磨损不用换新的 掌握翻新流程让你的地板焕然一新

生活 男人窝 2019-10-16 15:09

在家装中很多家庭都会选择铺设地板,时间一长地板也难免会受到一些磨损或者有划痕,这都是很正常的。面对地板的瑕疵,很多朋友就想要换掉地板,但这无疑是很耗费金钱,工程量又很大。想要重新让地板变美,不一定是要换掉它,小编教大家一招关于地板翻新的流程,让你的地板焕然一新!

地板磨损不用换新的 掌握翻新流程让你的地板焕然一新

地板翻新的流程

第一步:打磨地板

针对磨损的地板进行打磨,把表面的破损之处打磨掉。用专业的地板打磨机器把漆层去掉,这种打磨机器在卖地板的商店可以找到,也可以请专业的师父帮忙,费用不高。漆层去掉后建议用不同粗细的砂纸依次进行三次打磨,目数从大到小依次打磨,因为砂纸的颗粒就越小,打磨留下的划痕就越不明显,从而确保打磨后的表面能够细腻光滑。

第二步:刮涂腻子

地板打磨完就可以用腻子来把打磨处的地板和未打磨的地板处进行水平,建议使用专用的地板透明底漆腻子,把腻子均匀的涂抹在打磨的地板上,一定不可以厚涂要与地板找平,涂完腻子后就可以在地板上等待腻子干了。

地板磨损不用换新的 掌握翻新流程让你的地板焕然一新

地板翻新的流程

第三步刷底漆、调色

等地板上的腻子干了以后就可以进行加工完善工作了,也就是把腻子处的地板进行刷底漆以及调色处理,因为现在的地板都是实木的纹理,是天然形成的,所以在上漆的时候可能很难把纹理也调试出来,这个时候就很重要了,在底漆的选择上一定要和地板整体颜色相一致,纹理的涂化上,可以根据最近的一块地板相呼应,用深浅不一的纹路进行勾勒。

第四步刷面漆,上蜡抛光

底漆干后就可以刷面漆了,等面漆再次干燥后再用水砂纸仔细的进行研磨,将地板表面磨的微感粗糙。而后就可以上蜡抛光养护了。

地板磨损不用换新的 掌握翻新流程让你的地板焕然一新

地板翻新的流程

四个步骤结束后地板翻新工作就完成了,方法简单易操作,而且还能省去换地板的麻烦和花费,想要翻新地板的朋友可以get起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