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木家具如何选购 红木家具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18-12-01 14:47

红木家具除了外表非常的好看外,它还具有收藏、升值的能力,买红木家具也是投资的一种类型。但前提是能够买好红木家具,红木家具如何选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购买这种材质的家具,会不知道红木家具如何挑选才比较好。

一、红木家具如何选购红木家具如何挑选

1、表面处理。红木家具的表面处理有很多种方法,有上色的,有上化学漆的,有上生漆的,有上蜡的。总之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最好的表面处理方法就是不处理。不处理的意思不是说真的什么都不做,而是不在家具的表面做任何的涂层,只靠打磨抛光工艺达到家具滑溜的效果。这样做是基于三个原因:健康环保,诚信和自信。家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体经常在家具的使用过程当中接触到家具的表面,如果使用有漆家具,皮肤经常接触化学用品毕竟对身体是不好的。

2、接口。要看红木家具的手工,最重要就是要看红木家具的接口处。要观察家具每个接口的结构是否严谨,是否紧密。传统红木家具是靠榫卯结构搭建起来的,而这也正是红木家具的精粹。举个例子,坐板外围有木方去固定它,木方与木方的连接按传统的做法是使用透榫(全榫),因为木方间的接触面大,这样的榫比较牢固而且耐用。市面上很多商家不是用透榫,而是用交趾榫。这样每个部件之间的交接位不是那么深入,基本上就是靠胶水将两个部件连在一起了。这样的结构随着胶水粘力的下降,稳定性也会逐步下降。挑选时要看家具的卯结构。

3、暗角、底面。也就是家具的表面。一般来说,红木家具的表面功夫都是做得不错的。所以要看一套家具的真实质量,必须要先看表面然后着重往底面和暗角处看。要摸底面的光滑程度,底面光滑不光滑虽然不会影响到日常的使用,但是红木家具具有艺术价值,所以每个角落都应该做到尽善尽美。而且,如果连底面都打磨得非常光滑的话,证明制造商是有认真做事的态度的。

4、拼版。拼版要看两个方面,第一是接口,第二是色差。接口要紧密无缝,接口两边的木纹要相近,最好能连接得上,而板的颜色要接近。拼版的最高境界就是拼了等于没拼,多拼拼出独板的效果。所以拼板师傅选材的技术很关键。拼版拼得好能大大地增加红木家具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

5、色差。除了拼板要看色差以外,家具的整体也要看色差,色差越小越好,最好是家具都能够同一个色差。就像是人的皮肤,整个人的皮肤看起来颜色一致当然是赏心悦目。如果皮肤颜色是一块一块的话,看起来就会显得不协调了。所以色差太大的红木家具会影响到红木家具的观赏性。

二、黄花梨红木家具保养方法

1、擦

定期对家具擦拭很重要,经常擦拭可以起到清洁表面的蜡层和污垢,还能够起到防蛀的作用。方法是可以用家里的搓澡巾或是柔软的干棉布,还可以用棕老虎在家具表面顺着其纹理的方向进行擦拭,可以在2-3天的时间内每天坚持2个小时。

2、抛光

擦好过后就可以进行抛光了,这里的抛光是指用柔软的棉布对其反复盘搓,或者是将核桃去皮碾碎后,用纱布包裹着来涂抹在家具表面,因为黄梨家具与空气进行长时间的接触后,表面会形成一种土色的保护层。可以将其光泽恢复。

3、遮

这种遮的方法就是一种调理的方法,擦好后,用布将它遮盖起来,使其尽量减少与空气的接触,让它慢慢恢复本来的颜色,然后再擦拭几遍,家具色泽也能够维持长时间。

红木家具如何选购?可以在市场上见到各种各样类型的红木家具,购买红木家具的消费者可以多挑选下到底哪个类型的产品才能更加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红木家具如何挑选?具体挑选特点等如上,多看看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需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