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轮洗衣机清洗小妙招有哪些 波轮洗衣机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19-01-01 13:05

洗衣机中有波轮跟滚筒两种,有些人家里用的洗衣机是波轮的,在波轮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它内部也会变得很脏,需要进行清洗,波轮洗衣机清洗小妙招有哪些?有些人希望洗衣机能长期使用会做好保养工作,波轮洗衣机怎么保养?

一、波轮洗衣机清洗小妙招有哪些

第一招,使用洗衣机专用的清洁剂

市场上有很多清洗洗衣机的清洁剂,在清洗的时候,先将洗衣机内的清水增加只水位高度,只需运转五分钟左右清洁剂便可充分溶解了,如果是可以加温的洗衣机,可以将水温增加到40摄氏度左右。再将洗衣机关闭浸泡上一小时左右之后,使用日常洗涤模式清洗机体,完成之后就会看到大量的污垢漂浮在水面上。每隔一段时间就这样清洁一次,那么污垢就很难在洗衣机内堆积起来了。

第二招,使用漂白剂清洗

在洗衣机的清水中,假如适量的含氯漂白剂,大约在40升的水中加入300毫升左右的漂白剂就可以了。然后将洗衣机调节到高水位,等水满后在加入漂白剂搅拌均匀。洗衣机内会慢慢发起泡沫,这些是桶内还残留的洗涤剂溶液导致的,只要二十分钟左右,漂白剂就能够将桶内的污渍清洗下来了。同时要记得,在搅拌完成脱水的时候,内桶的底部会有污垢残留,这时候要再放一次水,里面的污渍也能因此变得更加的干净。

第三招,家用白醋也可清洗洗衣机

也可以利用白醋来清洗它,也可以对洗衣机进行清洗。首先在洗衣机内加入清水,水位至少要超过内桶的一半,先用清水浸泡上三小时,然后打开洗衣机冲刷几次,再将里面的水倒掉一半左右,然后往里面多加一些白醋,静置一个晚上,第二天将水完全放干,用清水再清洗一次,打开盖子晾干就可以了。

二、波轮洗衣机怎么保养

1、洗涤前取出口袋中的硬币、杂物,有金属钮扣的衣服应将金属钮扣扣上,并翻转衣服,使金属钮扣不外露,以防在洗涤过程中金属等硬物损坏洗衣桶及波轮。硬物、泥沙、沙土钻人洗涤桶内,会磨损轴封,造成漏水;而硬物会损伤或卡住波轮,造成电机过载而烧坏。

2、注意用水量,要是用水量比较多的话其带来的洗涤效果也不一定好,反而会使水外溢;用水量过少,则可能影响洗涤效果,增加被洗衣物的磨损。一般洗涤互1.5公斤的衣物时,用水量约在30公斤左右;3至5公斤衣物,约在50公斤左右,只有用水适度,衣物才能翻滚均匀,而且洗净度也高。

3、洗涤水的温度不宜过高,一般以40℃为宜,最高也不应超过60℃(滚筒高温消毒洗衣机除外),以免烫坏洗衣桶或造成塑料老化、变形。如需用加温洗涤时,应先将冷水放人洗衣机水桶内,然后加热水,要是温度太高了会对洗衣机的机件带来破坏。

4、每次洗衣结束后,要排净污水,用清水清洗洗衣机桶;用干布擦干洗衣机内外的水滴和积水;将操作板上的各处旋钮、按键恢复原位;排水开关指示在关闭位置,将它们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5、刷洗洗衣机时勿用汽油、强碱、烯料和硬毛刷,清理过滤网、排水管时勿用坚硬器具。

6、经常注意检查电源引线,发现有破损或老化,就要及时对它进行清理。

7、有些洗衣机的波轮主轴套上设有注油孔,每隔二、三个月可用油壶向油孔加注几滴机油。

波轮洗衣机清洗小妙招有哪些?如果是自己打算清洗波轮洗衣机的话,可以按照相关的技巧来将其清洗干净。波轮洗衣机怎么保养?保养波轮洗衣机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这样才能够让波轮洗衣机可以使用更加多年的时间。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