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磁炉不加热原因有哪些 电磁炉工作原理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1-01 12:55

平常使用电磁炉主要是用它来加热食物,它的加热速度非常的快,可以简单又快速的将食物给热好或是煮好,但有些人家里的电磁炉不能加热了,电磁炉不加热原因有哪些?现在电磁炉也是常用的电厨具了,电磁炉工作原理是什么?

一、电磁炉不加热原因有哪些

1、首先可能是因为电磁炉内部原因的导致不加热,包括温度传感器开路、短路保护IGBT管超压保护IGBT过流保护。这些问题出现之后可以不用担心,过段时间再重启就可以了。

2、也有可能是因为电磁炉的外部原因导致不加热,包括外部电网电压高于或低于电磁炉的工作电压范围,那么电磁炉内部的保护机制就会强制断电加热。如果电磁炉内部温度过高,那么温度报警机制启动也会强制关闭加热功能。还有一种是锅具防干烧,它就会强制的断电。

3、电磁炉是间断加热,IGBT过流保护,过流保护强制减小输出功率或直接暂停工作,延时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进入工作状态。此类保护动作时会出现“有规律地间断加热”现象。

4、如果电磁炉突然停止加热是属于浪涌保护;浪涌是电网中电压在瞬时升高或降低时产生的一种危害比较大的尖峰脉冲,过大的浪涌一般都会被压敏电阻泄放掉,只有一些较小的浪涌会触发浪涌保护电路动作。保护性质为短时暂停。如果电网陈旧,并且有接触不良的情况时,就会出现不定时停电的情况。

5、电磁炉无端停止加热是因为浴室锅具超温保护;这一种超温保护又被称为“防干烧保护”,触发温度为280到300度,也就是说一道280度,就会自动强制关机,解除温度为70到80度,这种情况只要等到70度,就可以重新启动使用了。

二、电磁炉工作原理是什么

1、电磁炉所采用的是电磁感应原理对食品进行加热的,电磁炉的炉面是耐热陶瓷板,交变电流通过陶瓷板下方的线圈产生磁场,磁场内的磁力线穿过铁锅、不锈钢锅等底部时,产生涡流,令锅底迅速发热,对食物进行加热。

2、电磁炉的工作过程:电流电压经过整流器转换为直流电,又经高频电力转换装置使直流电变为超过音频的高频交流电,将高频交流电加在扁平空心螺旋状的感应加热线圈上,由此产生高频交变磁场。其磁力线穿透灶台的陶瓷台板而作用于金属锅。在烹饪锅体内因电磁感应就有强大的涡流产生。涡流克服锅体的内阻流动时完成电能向热能的转换,所产生的焦耳热就是烹调的热源。

3、电磁炉是现代家庭烹饪食物的先进电子炊具。它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可用来进行炸、煎、蒸、煮、炒等各种烹调操作。特点:体积小、重量轻、噪音小、效率高、省电节能、不污染环境、安全卫生,烹饪时加热均匀、能较好地保持食物的色、香、味和营养素,是实现厨房现代化不可缺少的新型电子炊具。电磁灶的功率一般在700-1800W左右。

电磁炉不加热原因有哪些?电磁炉不加热肯定是出现了故障,具体是什么故障建议可以多去维修看看,然后针对性的了解原因修好它。如果电磁炉损坏比较严重,则需要更换一个。看了电磁炉工作原理是什么?也能帮助大家挑选一台更好的电磁炉。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