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乐神奇妙用 家居清洁好帮手

生活 pcbaby 2020-01-07 11:31

辞旧迎新,又到年末大扫除的时候,很多宝妈开始着手打扫卫生,把家打扮得干净舒适,迎接新年的到来。

但大扫除这件事,真的是想起来就让人头疼。不仅仅是活多,还有很多清洁难题令人不知所措。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神奇的“清洁剂”——可乐。除了炸鸡和可乐更配外,可乐和清洁同样是绝配。

可乐放久了不能喝,但千万别倒了,它还能做很多事。日常中好多棘手的清洁难题,它都能帮你轻松搞定,从此清洁剂、洁厕灵都能省下了!

☛擦玻璃

窗户积了一年的灰尘,想想那厚厚的污垢。虽然有专用的清洁剂,不过可乐君在擦玻璃留有一手。可乐中的酸性物质——柠檬酸,是对付窗户积累油腻物与脏污的好助手。无论是家里窗户、车窗,还是浴室镜子等,你都可以用可乐清洁。

【做法】

将可乐倒在窗户上然后用抹布擦拭,之后再用清水清洁一下,立刻就能让窗户干干净净。

☛除铁锈

可乐的化学特性有助于分解铁锈颗粒,比如针对烧黑的锅底,一般的清洁剂无法清洗干净,使劲擦会损伤涂层,不妨使用可乐来给它们“洗个澡”。有时候菜煮糊了,黏在锅上怎么洗也洗不掉,只需要倒点可乐开火煮一会。倒掉可乐之后用清水洗洗,又会变成一口好锅。

家里一些轻微生锈的小零件、小工具,比如螺丝刀、水龙头,甚至硬币也可以被清洗干净。

【做法】

将可乐倒到入锅中,然后小火煮沸,放置大约一个小时,再把被清洁的物件拿出来用清水冲洗即可。

☛清洗抽油烟机

油烟机是家居卫生的大boss,每次都是隔很长时间才会彻底清洗。这就导致了很多油烟污渍在油烟机上面结成垢状。使用一般的清洗剂即便是费很大的力气和时间得到的清洗效果也不理想。

【做法】

将可乐、小苏打、白醋和洗洁精,将这几样东西配置而成的清洁剂,喷在抽油烟机上,用抹布擦洗,不费力就可以把油烟机擦得锃亮。

☛清洁马桶

马桶又脏又臭,需要经常清洁。但是厕所清洁剂味道太刺激,如果家中有小孩子则不建议使用。此时可以用过期的可乐清洁,因为可乐里面的酸性物质能与马桶中的尿垢起作用,达到去污作用。

【做法】

把可乐倒入马桶泡个两三小时,再用马桶刷辅助清洁马桶,清洗后再用自来水洗,就可以把马桶洗干净。

☛消灭虫子

每个家庭最不缺的就是小虫子了,特别是在角落。平时看不到,但是一到清洁的时候就能发现。家里一些隐秘超潮湿的角落常常会滋生细菌、住着不少虫子,此时可以使用可乐来消灭,简单经济又环保。

【做法】

把可乐倒进一个敞口的容器里面,然后放在虫子经常出没的地方,这样虫子会被可乐的甜味吸引进去,然后就泡在里头再也岀不来了,这样就达到了除虫的效果。

☛除衣物油垢

衣服上恼人的油垢及泛黄怎么洗都洗不掉,尤其是白色衣物沾到更是明显,如果用洗涤剂会担心衣服褪色。用又担心,不用又洗不干净,进退两难。

【做法】

这时候只要拿岀可乐与洗衣粉或洗衣剂混合倒入洗衣盆中,将衣服洗过一遍后就能轻松的去除掉衣服上的污渍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