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烟机选顶吸的还是侧吸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生活 pchouse 2019-01-15 10:39

油烟机能帮助吸附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油烟,让厨房不会被油烟的味道笼罩着,也能带走些油污,是室内厨房中很重要的家电,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油烟机选顶吸的还是侧吸的?虽然想要购买它们其中一种,也想要知道两者有什么区别?

一、油烟机选顶吸的还是侧吸的?

侧吸式油烟机是从侧面将油烟吸走,我们烧菜时不会出现碰头的现象。而且安装在离灶台较近的高度,能够将油烟快速吸走。但是由于侧吸油烟机是近几年才兴起的,在技术上没有顶吸成熟,运行时噪音较大,顶吸式的抽油烟机在价格方面也会比较合适。

一般家庭都会有两个灶头,如果油烟机的吸烟力不足的话,在两个灶头同时工作时会无法将油烟全部吸走。这款油烟机的进烟口有80cm,能够均匀覆盖左右灶头的油烟,全自动的开合隔烟屏能够将油烟压缩,防止扩散。油烟机长时间使用后,它的表面也会沾满油污的,这款油烟机的不沾油喷涂工艺和纯屏面板使它非常易于清理。

当我们在做爆炒牛肚等菜时,需要用大火力烹饪,自然会产生更多油烟,这款油烟机特有的爆炒功能,使风量瞬间增至每分钟19立方米,能将油烟迅速排出室外。按下关机键时,它会自动延迟一分钟,将厨房的残余油烟吸走,免去为了吸走余烟,炒完菜之后也需要再将抽油烟机给关了。

顶吸油烟机因为产生时间较早,在技术上更为成熟,排烟效果也不错,在价格上也非常有优势,但由于离灶台较远,油烟容易扩散,如果我们的个子稍微高点,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头,如果清理不及时的话,它就会出现滴油的情况。

油烟机的清洗一直是另我们头疼问题,一般我们只能将其表面的油污擦去,而内部的滤芯却无法清洗,这款顶吸油烟机的高频自动洗功能,免去人工拆洗的麻烦,自动吸水冲洗滤芯。三挡风速可以任我们根据实际烟量进行调节。油杯容量大,不用频繁倒油,后置设计,就算油杯装满没来得及倒掉,也不会滴入炒菜锅中。

二、两者有什么区别?

顶吸式油烟机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常识中那一类悬挂在炉灶之上的油烟机。这类油烟机的应用较为广泛,也是大家见到最多的烟机种类。因为这类吸油烟机位于炉灶正上方,因此可在烹饪时将上升的油烟吸入烟机内,并在多重过滤后排出。如果有油烟扩散,则可以通过吸油烟机的吸力,将这些夹携着油脂的烟气吸净,就可以达到去除油污的效果。

与顶吸式不同,侧吸式油烟机普遍安装于用户在烹饪时所面向的方向。由于并非位于油烟流向,许多人都认为这类油烟机无法有效吸除所有油烟。实际上,侧吸式油烟机是通过空气动力学原理和流体力学原理,让炉灶旁边形成负压。在负压作用下,油烟将向该区域移动,油烟自然是能够快速的去除了。

从效果上来看,两者在均具备相当优秀的吸油烟效果。而从使用角度来看,顶吸式油烟机容易“磕”到烹饪者的头部,侧吸式吸油烟机由于并非位于正上方,因此留下了一点空间。对厨房空间较小的用户来说,侧吸式油烟机也可以感觉更加的合适。

油烟机选顶吸的还是侧吸的?不管油烟机是选择顶吸还是侧吸都可以,结合自己的喜欢跟对于厨房使用的需求来进行选择自然就可以了。两者有什么区别?顶吸或是侧吸的油烟机都有自己的优势跟缺点,购买的时候人们不要忽视了。 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