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莫语生活办公室 | 有仪式感的生活,总是很美

生活 pchouse 2019-01-28 14:23

你可曾想过工作与居住空间也能融为一体?能否有一个空间能够满足所有的生活轨迹?能让你更加专心地工作,也能更开心地享受娱乐?

▲户外活动

“起于食缘于布,天天作不(布)完(玩)”作为莫语momo's talk品牌主理人的简介。代表了她对于生活本质的向往,由于对摄影的热爱,从美食摄影的摸索中发现了家居配饰的重要功能,不仅仅为了拍照好看,更是为了是拥有仪式感的生活。因此主理人特别邀请了设计师沈墨与张建勇共同打造这个独特的生活空间。

主理人-阿莫玲

办公室的新定义

走进莫语办公室的一瞬间,便被独特的气质所吸引,这应该是理想中的样子:温暖、真实、且富有生活气息。明亮的白墙与绿色植物,墙上装饰着艺术画以及工艺品。由于主人喜爱收集古朴,拥有岁月感的物品,将堆放仓库中的古董自行车放置在入口处,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段故事。

探入其中,中间的大体块将访客动线与员工动线做了很好的区分,同时设计师将墙体打通,开了一个趣味性的窗口,前来拜访的客人与员工不会互相影响,让空间能够既独立又可以让彼此产生联系。

办公室的每一件家具特别定制,从市场淘来的旧木头做成的会议桌以及墙面搁板,环保材料做成的办公桌,寄托着主人对于生活的热爱与追求美好的态度。

“ 休息区享受一份清净 ”

斑驳的墙面为天然的刮擦痕迹,做成做旧效果,与老木头的历史感相互重叠,产出了美好的情感,让空间更加具有韵味。

“ 安静的角落,美好的光影 ”

美食与生活

美食对于莫语来说不仅能带来味觉体验,还能触觉所有的感官体验,将美食精心制作装入精美的手工盘子中,再摆上装饰品,这样的用餐体验具有仪式感,食物变得更加诱人。此时,空间便发挥出了极大的妙处,我们希望每一处都能构成一个有趣的场景,让工作变成如生活一般自然的行为。

黑色的多孔铝板将厨房与员工区区分开,同时又能起到收纳作用,挂置收纳用具,增加了空间的趣味性。

photo by 阿莫玲

理想中的家

我们希望整个空间展现出纯粹质朴的味道,同时又具备足够的自然气息,在墙体一侧留出一个空间,将木质隔板与陶艺制品完美地结合,仿佛在空间中进行温柔的对话。

▲ |平面图

▲ |设计师-沈墨、张建勇

项目名称|莫语生活办公室

设计团队|沈墨 张建勇

施工团队| 王从旺

项目规模| 400㎡

项目摄影| 叶松

项目地址| 杭州

完工时间| 2018/3佚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