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科学签订室内装修合同?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2-05 13:51

室内装修是有很多的项目要完成,也牵涉到一定的资金,为此在室内装修的时候需要交给专业的装修公司或团队来完成,业主为了保护自己权益需要跟对方签合同。如何科学签订室内装修合同?装修看似简单也存在很多问题,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

一、如何科学签订室内装修合同?

1、保证书面文件齐全

对于装修项目来说,合同不仅仅是一份单纯的合同,还应有经过双方认可的工程预算书、房屋全套设计图纸(包括房间的立面图、天棚图、平面图、水电图,以及现场制作的家具图等)、施工图纸、施工材料明细单等作为附件或补充合同。

这些文件都是装修合同的有效构成要件,如果不齐全,装修施工就会产生纠纷。若装修时没有按照业主签字认可的图纸施工,业主有权要求返工。作为消费者,一定要把以上三项文件及支付费用的单据妥善保存。

2、清晰标注权利义务

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以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装修过程中,难以避免出现一些偶然因素,对施工造成影响,如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施工人员身体状况等,都需在合同中应逐一细化。为确保建筑物安全,施工方不能拆动室内承重结构。如果需要拆改原建筑物的非承重结构或设备管线的,应由业主到物业办理相应手续。施工期间,在不妨碍施工队正常作业的前提下,业主要对工程进度跟质量进行检查。

另外,在装修过程中会用到的电、水、煤气等,最好也在合同中标注出此类费用的结算方。

二、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

1、在开工前需要提前申请电、水、煤气的开通。

2、开工的当天,我们需要去物业办理装修登记,确认物业所负责的项目、生活垃圾有好的解决方法。

3、开关插座的位置都要提前确定好,宁可多不可少。PPR管的安装,做好隐蔽的工程。确认用了多少水管,水管的走向,水管压力测试、厨房水槽的位置,洗衣机的位置,台盆的位置,还有洗衣机的度决定了龙头的度,自己好带照相机去拍照,给隐蔽工程留一个底。

4、厨柜的次测量。在这之前,厨房里的一些基本的尺寸你应该做到心中有数。

5、木工制作门套,窗套。有了门套的尺寸,才可以去定做木门奥。

6、厨柜第二次测量,这时候会出终的确认图纸,以下东西一个不可少(厨房水槽、热水器、脱排、煤气灶、浴霸)另外还有洗衣机和冰箱的尺寸要留好。厨房内部的热水器和煤气管道安装,切记煤气管道一定要做测试!

如何科学签订室内装修合同?在签订室内装修合同的时候,应该要委托专业的律师或是懂装修的人来细看里面的内容。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室内装修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第一次装修的业主必须要抱着多学习的心态慢慢的去做好它。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