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瓷砖不能用抛光面的?厕所瓷砖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02-08 10:25

厕所的墙面、地面都是需要安装瓷砖的,如果没有瓷砖的话防水能力就会大打折扣,有些人觉得抛光面的瓷砖是很好用的,厕所瓷砖不能用抛光面的?现在在厕所中也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类型的瓷砖,但是对业主来说厕所瓷砖怎么选择?

一、厕所瓷砖不能用抛光面的?

抛光砖可以铺厨房和卫生间地面。

抛光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相对通体砖而言,抛光砖表面要光洁得多。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比如用于阳台,外墙装饰等。在运用渗花技术的基础上,仿石、仿木等效果用抛光砖也可以打造出来。

二、厕所瓷砖怎么选择

1、吸水。在选择卫生间瓷砖的同时我们一定要考虑瓷砖本身的吸水率。对于卫生间这个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的地方,在选择瓷砖的时候尽量选择吸水率低的瓷砖。高品质的瓷砖一般吸水率都偏低,因为这样可以充分保障卫生间里面的水分能够充分蒸发。促使卫生间处于干燥的环境,在选购卫生间瓷砖的时候,如果瓷砖本身没有注明吸水率高低,可以滴几滴水在瓷砖的背面观察一下水滴扩张度,假如水滴没有扩散说明此款瓷砖不吸水,这也是属于高质量的瓷砖了。

2、防滑。卫生间因为其自身就处于潮湿的环境,很多时候人稍不注意容易摔跤,所以在选择卫生间瓷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瓷砖本身的防滑性能,采购建议看一下是不是通体砖或者釉面砖,因为这类砖体本身防滑性比较高。因为不是这类瓷砖的话在使用过程中只会越来越滑,容易出现比较多的安全隐患。

3、质量。卫生间是家里可谓用的最多的地方,洗衣洗脸洗澡等都需要长期进出,故而卫生间瓷砖的选择一定要注重质量。一定要选择耐磨耐脏的高品质瓷砖,在选购瓷砖的时候可以敲击一下瓷砖本身,观察发出的声音是否清脆,一般清脆的声音代表瓷砖密度和硬度都比较高,平常也可以多去参考。

厕所瓷砖不能用抛光面的?厕所瓷砖中所用的瓷砖主要是能够有防滑、防水、好清洁的特点就可以了,厕所瓷砖怎么选择?在挑选厕所用的瓷砖时也要能够清楚这一点,保证在厕所装修的时候可以起到好的效果。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