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地漏反味怎么办?地漏为什么会反味?

生活 pchouse 2019-02-18 14:08

厕所地漏是可能会出现反味的情况,一旦地漏出现了反味的话,对日常生活肯定是会有影响的。但厕所地漏反味怎么办?如果地漏反味的问题不解决好的话,肯定是容易带来各种各样问题或是麻烦,先来看看地漏为什么会反味?

一、厕所地漏反味怎么办?

1、清凉油,在洗手间放一盒清凉油,过一段时间刮掉上面的一层,就可以重复使用了,除此之外,还可以除去卫生间里面的蚊虫。

2、火柴,如厕后想立马除臭,可以划根火柴,充分燃尽之后丢到马桶里面。这是靠火柴里面燃尽之后的磷去除异味。

3、茶包,把用过的茶叶用个包包装起来放在角落,不但除臭,还会带来清香的味道。

4、香醋,如果在厕所里希望有杀菌的效果,可以放一杯香醋,但记得每个星期更换一次。

5、选择防臭地漏,市场上的防臭地漏主要由地漏体、上盖、漂浮盖三件儿组成,其中漂浮盖在有水时可随水在地漏体内上下浮动,无水时将下水管盖死,防止臭味从下水管中反到室内。并要及时往地漏中灌水,保持水封。

6、沙袋,把装着沙子的塑料袋盖在地漏上,这样沙子就可以随着地漏的形状伸展,将地漏堵个严丝合缝。需要用地漏时再把塑料袋拿下来,看起来也会非常方便。

二、地漏为什么会反味?

1、排气扇安装错误,排气扇装反会造成厕所空气不流通,造成厕所的“臭气”反流。

2、腐烂的地漏,地漏容易是房间里极易发臭的地方,如果地漏没有水封的功能,避免臭气重回来。

3、地面污垢,如果是厕所和洗澡间共用同一空间,容易在地砖中间沉积很多垢,这些垢铲除后,厕所的臭气也能够马上消失。

4、市场上的地漏防臭的方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水封防臭,一种是新型的自封防臭。对于水封防臭地漏来说,国家标准规定水封高度为50MM,而很多厂家生产的地漏水封高度却只有10-20MM,仅为国家规定标准的20%到40%的高度,根本起不到防臭的作用,就容易出现地漏反味的情况。

5、传统水封地漏自身也存在一定缺陷,即使水封高度达到50MM或以上,地漏反味现象依然会发生,几天甚至十几天以后,水封依然会有臭气冒出,而且由于水流通道弯曲、狭长、赃物附着面积增大,时间长了,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害虫。

6、以上两种都是传统水封地漏反味,那么自封地漏会不会反味呢?当前市场上的自封地漏多为机械型自封地漏,这种产品由于现在技术的限制,容易出现各种故障导致密封不严,地漏就容易出现反味的情况。

7、由于环境污染,病菌蔓延致使地漏反味。下水管内长期阴暗潮湿,永无天日,而且是排放污物的管道,自然极易滋生大量的病菌,要是时间久了,传统水封也无法'封'住,最后蔓延至室内,对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

厕所地漏反味怎么办?厕所地漏要是出现反味的话,记得要能够找到源头,然后去解决问题。地漏为什么会反味?具体的原因经过本文的知识介绍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不希望厕所地漏一直困扰自己记得要尽快的解决它。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