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漏水怎么修补?漏水检测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2-11 17:24

房屋漏水的话,墙壁上就会有水流下来滴到家里地面,日常居住也会受到巨大影响,必须要及时修补房屋,房屋漏水怎么修补?在买房子收房的时候,业主也会对于房屋漏水的问题进行检测,来看漏水检测方法有哪些?

一、房屋漏水怎么修补?

1、查明漏水原因:首先漏水的原因应被查明,要是新房的质量不合格,在保修期内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如果是楼上由于装修不当等过错造成的,由楼上负责维修;如果房屋已过质保期,属于整楼公共部分,比如说是下水道主管道保养问题需要维修的,而收取了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的维修基金是由物业部门申请的;如果没有收取公共维修基金,属于共有部分的应当由房主共同承担;如果是楼上专有部分出现问题的,按公平原则仍然由楼上承担费用。如果提起诉讼,可能需要作相应的鉴定,鉴定造成漏水的原因和损失的数额。注意保存《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的缴纳收据等证据。

2、查清情况后,如果楼上漏水的原因实为楼上邻居的原因造成的话,受损业主可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向楼上或邻居讲清情况,提出修补要求及修补期间对自己造成损害的赔偿问题。如果楼上邻居不或不及时修补的话,受损业主可根据相关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通风、截水、通行、排水、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将争议提交到法院处理。当楼上邻居不理会法院的判决,受损方可以先自己请施工队进行修补,所花费的费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再通过法院要求楼上邻居进行赔偿。并且,当楼上邻居不主动进行赔偿时,受损害方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当发现自家楼上漏水时,也可先找小区物业,让他们给出意见,或让他们去找楼上的邻居,进行协商修补。也可以社区干部和警察协助解决。并应做好拍照、录像留言等证据收集工作以便告到法院后于已有利。此外,如果是单位房,就要跟该单位好好协商解决。

二、漏水检测方法有哪些?

1、区域管网环境调查。管网环境调查的目的是充分了解现场情况,为下一步漏水检测工作的施工安排、方法选择等做好准备,它包括用水情况调查、管网环境调查、附属设备情况调查、排水情况调查等。

2、漏水点确认及漏水点定位。对已经发现的漏水异常或区域,组织技术水平较高、经验丰富的人员进行异常判断,漏水检测排除异常干扰,确认是否属于漏水异常。若为漏水异常时,再对漏水点进行准确定位。对漏水点进行准确定位,工作很多也非常复杂。

房屋漏水怎么修补?修补房屋漏水的方法是要根据它漏水的地方、漏水的程度来看的,发现了漏水就应该要尽快修补好。漏水检测方法有哪些?在对漏水问题进行检测的时候,记得要能够检测细致了些,才能避免漏水问题解决掉。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