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装修风格为什么要先考虑功能?家装中选择什么风格好?

生活 pchouse 2019-02-11 17:24

在家庭装修的时候现在人不仅仅是为了居住,也是会为了美观,为此装修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风格,而家庭装修风格为什么要先考虑功能?中式、日式、欧式、美式....现在室内装修风格非常多,而在家装中选择什么风格好?

一、家庭装修风格为什么要先考虑功能?

装修首先介入的肯定是设计,业主先提出自己的需求,最好是跟设计师亲自沟通,让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考虑业主需要的功能、了解业主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信息,方便设计师的设计的过程中将功能与风格更好的结合到一起。

因为设计不单单是一个图纸的设计,那个概念可能比较局部。更大的是设计生活所需求的东西。最好有一个图纸,或者是有一个设计程序,对空间,功能进行一个分割。最后要尊重空间,尊重功能,最后才确定装修风格。

至于业主要怎样在装修前提前设想好以后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功能呢,有一个办法,把户型图先画出来,哪个房间干什么,先划分清楚大的方向。然后再静下心来,停留在那个空间里,想想,我要在这边摆什么,在那边做什么,想象以后生活的样子,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风格。

所以说,功能时先于风格考虑的。有的业主开始装修的时候,也没有在意它的功能,多数的小业主最初考虑的,还是风格;有的业主很实际,思路很清晰,很明确的考虑,怎样在有限的空间里更好的、更合理的利用。

二、家装中选择什么风格好?

1、现代简约风格

顾名思义,既现代时尚又简约美观了。设计师常常会大量使用铁制构件去打造,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品,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我们的居室内,从而给人营造出简洁又大气的视觉之感,即简约而不简单。这一种风格是最多业主会选用的一种,在追求简单生活来说会更加合适。

2、中式风格

然而,对于一些比较保守的业主而言,中式风格应该是他们的理想之选。不过此种风格追求的是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而且在装饰细节上会着重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不仅充分体现中国传统美学的精神,也可以将主人家的品味给体现出来。

3、田园风格

对于想要享受生活情趣的朋友,那田园风格会很适合。尤其是现在的都市人都越来越向往农村田园生活,所以把居室打造成田园式,在与大自然亲近的同时,还能放松自己的身心,是多么惬意、舒适的一件事情啊。田园风格重在对自然的表现,巧于设置室内绿化,创造自然、简朴的氛围,家具多使用椿木、松木的材质去制作,也常常运用天然木、石、藤、竹等材质。

4、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是蓝与白的结合,给人营造出大海般的美感,同时还能享受到碧海蓝天的清爽。一般在组合设计上,会注意空间的搭配,而且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尽量避免琐碎。还会利用一些瓷砖、贝类、小石子、玻璃片等素材进行创意组合,室内的窗帘、桌巾、沙发套等均用素雅的色调及棉麻织品为主。同时,绿色爬藤类植物也是地中海风格常见的,起到美化居室的作用。

家庭装修风格为什么要先考虑功能?在装修的时候选择合适风格的餐桌,是能够带来美观实用的特点。家装中选择什么风格好?有很多风格的产品都非常的好,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可以多留意下各个风格效果图。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