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力+热度 | PChouse Awards 年度中国家装设计新星

生活 pchouse 2019-02-24 11:16

实力+热度|PChouse Awards年度中国家装设计新星

【太平洋家居网设计频道】家是承载人们对美好生活无限向往的所在,正是如此,设计“家”这一空间的人,也在构建、塑造之外,多了一份致敬生活的神圣感。在过去的2018年,中国家装设计领域的评选依旧在攀升,关于家装的综艺类节目,更是让设计师变得更像大众名人,或者说网红。

冉冉升起设计星星越来越多,他们到底凭什么成了最亮的几颗,只靠颜值和话题成名才不是脚踏实地的设计师们希望的,PChouse Awards 年度设计评选在2019年春,呈上“PChouse Awards 2018年度家装设计新星”榜单,这里的12位设计师,颜值、话题似乎都不缺,但最关键的是,实力当道!

黎波

上海黎李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 黎波

入选理由:从私人别墅、高级公寓、顶级会所到网红门店、办公空间以及沪上众多知名艺人的私人宅邸,黎波用自己扎实的设计功底诠释设计的人文关怀。他在设计中不断自我迭代,去颠覆,去打磨,尝试更多生长的可能,最终以“去观念化”的方式最初令人感动的设计。

黎波作品《Ida's Home》

深点设计PDD设计总监 郑小馆

入选理由:郑小馆的设计干净、通透,他将一系列自然元素完美运用到空间当中,让空间场景成为生动的叙述者,将人、屋、自然三者形成有机结合。他的作品也更为符合当下青年人的审美喜好,即便是容易被人认为显得过于沉稳的中式风格,在郑小馆的设计之下,亦是有着灵动感,显得格外具有光彩。

郑小馆作品《将舍得的哲学,融入每个平凡的日子》

上海D6设计 设计总监 邵延凤

入选理由:用美好的设计为平淡生活增色,在邵延凤的作品中,你能看到时尚生活空间背后的烟火气。她用细腻的手法刻画生活的情境,以无微不至的关怀深入于生活里的每一处所见。这位女性设计师用自己的方式,将居住者的生活自然流露。

邵延凤作品《魔都慢生活》

北京启点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郝建泽

入选理由:这位留学归来,曾参与过众多知名项目设计的建筑专业才子,在综艺节目中接地气的普通小户型住宅改造,展露出自己的扎实建筑功底与独特创造力。郝建泽让人们看到,设计师可以从细微处发掘空间潜在魅力,设计并非炫技或服务于财富阶层的手段,它可以真真切切改变每个人的生活。

郝建泽作品:50㎡二手房改造

目后空间设计创意总监 方远远

入选理由:温州的设计师方远远有着南方女子特有的温婉,也有着青年创业者的果敢、专注。作为新锐设计公司——目后空间设计的创意总监,方远远相信,“用心做设计后带来的美好感觉,会让人上瘾”,她带领团队设计出一个个简约纯粹又时尚精致的作品,也在用设计诠释“存在即合理性”。

目后空间设计作品《INNER WORLD》

以勒设计创始人 董波

入选理由:董波所呈现出的作品,大都用一种删繁就简的方式,展现当代忙碌紧张节奏下都市人的生活态度。这种简约所带来的骨感印象,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瘦削的形象。似乎这两者间有着一些天然的联系,都带着一种干脆利落感。

以勒设计作品《清见》

良人一室空间设计创始人 金晶

入选理由:金晶和她的作品似乎有着天然的网红属性,同样是做别墅,金晶却展现出一个对于空间结构极为偏爱者的天马行空想象力,用并不多的预算造出一个有趣的空间,这也让她赢得了众多设计界大咖的好评。即便是INS风的作品,金晶也在其中加入了更多创意,展现一个设计师对空间的驾驭能力。

金晶作品《微建筑,房子也可以是一件大家具》

云行设计 设计总监 潘天云

入选理由:即便是冷静、克制的极简风设计,也依旧彰显着生活本身的鲜活生动感,这是潘天云的设计作品带给人的感受。小户型的亦或是大户型、甚至别墅空间,在潘天云的设计中都显得开合自如,恰到好处。

云行设计作品《静谧·行光》

本空设计创始人 沈一

入选理由:从沈一创立的设计公司“本空设计”这一名字中,便能看出他对于禅意的一种个人追求。在沈一的作品中,无论原木自然风还是高级灰轻奢风,都无不在传递着生活的温情,与空间的舒适感,正是这样的独特魅力,让他的小户型不再困顿于小清新的范畴,多了些大气开阔,而他的轻奢设计,也并非用冷淡一笔带过,满满生活的闲适乐趣。

沈一作品《如果我家也有这样的天井书房,我才不出门》

张成室内设计创始人 张成

入选理由:张成的作品让人感到很平实,本着“设计服务大众”态度,在张成的作品中,可以看到生活空间不事雕琢的朴质与自然而然的美好流露,他用作品还原了一个家应有的样貌,也用设计塑造出高于生活之上的艺术感与舒适感。

张成作品《悠然见南山》

广州理想家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谢锐彬

入选理由:

用设计唤醒百年老宅魅力,让空间沟通过去与未来,谢锐彬用老宅改造项目诠释出民国初年贵族情调与当下精致生活交融并存的和谐之感,也用老宅诠释出四世同堂之家的精神载体与人文传承。

谢锐彬作品《四世同堂之家,带你走进民国旧时光》

江苏无同院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陈佳龙

入选理由:在当代,究竟怎样的空间才更能让人有尊严?陈佳龙用他的老房改造诠释出自己对于人居的思考。为90岁老匠人生活几十年的老店+住宅改头换面,为其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空间,这样一个具有话题性与争议性的设计,着实令人产生思考。但不可否认的是,陈佳龙用自己的设计,让老房变得更宜居了。

陈佳龙作品《“秤”心如意》

关于PChouse Awards

【由权威媒体PChouse太平洋家居网发起的PChouse Awards(Awards for peaceful and comfortable habitation and design )年度设计优选大奖活动,以媒体的客观视角,向在住宅设计领域做出杰出成绩的单位及个人表达敬意,并希望借此来梳理、记录中国人居生活的脉络,趋势,进而推动中国设计事业共同发展。

PChouse Awards 年度设计评选榜单,是基于PChouse Awards 年度设计评选大奖下的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或作品的提名表彰,评选榜单以居住美学,用户体验,空间设计为评估标准,推崇舒适有爱的生活哲学,环保、工艺与技术的创新,设计中的文化传承,为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展示、发声,搭建设计者与用户平台,展现最具时代精神的空间塑造。】田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