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房吊顶装修技巧有哪些?儿童房吊顶颜色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19-02-12 14:23

为了让儿童房变得更加好看看、适合孩子居住,父母在给儿童房进行装修的时候,也会做好吊顶,儿童房吊顶装修技巧有哪些?儿童房相比于其他的卧室,所用的色彩是会比较缤纷漂亮的,那么儿童房吊顶颜色怎么选?

一、儿童房吊顶装修技巧有哪些?

1、儿童房吊顶不要做的太过于复杂了,这样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抑。无论是做儿童房吊顶装修还是儿童房其它方面的设计一定不能过于繁琐冗长,孩子的世界需要简洁舒畅,他们面对复杂的环境时会产生焦虑不安,导致孩子的心理压力过重。

2、儿童房吊顶不要选择太深的颜色,应该选用一些明亮淡雅的色彩搭配,给孩子营造一个活泼舒适的健康成长环境。孩子在生长阶段对色彩的变化尤为敏感,一定不要用艳丽的色彩装饰儿童房,宜讲究简洁,给孩子一个无拘无束,自由伸展的空间。

3、儿童房吊顶装修还要选择适合的灯光设计,孩子处于生长阶段,眼睛的保护尤为重要,要避免儿童房的灯光明暗不协调,伤害到孩子的视力,对孩子成长也会有影响。

儿童房吊顶的材质其实与普通的成人房间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需要注意的是要在环保性和安全性上应更加注重一些,尤其是在耐燃性方面,要求阻燃性好的材料。而在儿童房吊顶的设计方面,则更应该考虑到孩子的特点和年龄,采用不同的设计。

二、儿童房吊顶颜色怎么选

根据孩子年龄来进地设计:

婴幼儿期

0-3岁安全主题(认知色彩和形状)

这个时期的孩子开始认知色彩和形状,集成吊顶的色彩应采用三原色:黄、红、蓝,它们简单、明了,易于儿童识别,这样可以在孩子生活、玩耍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触和学习到色彩的知识。

学龄前期

3-6岁活动主题(阳光、想象力)

这个时期的孩子活泼、好动,想象力丰富,所以集成吊顶的色彩也应当丰富,尽可能多的使用明亮、轻松的色彩,让孩子可以在房间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少儿期

6-12岁空间主题(独立、实用)

这个时期的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独立性,他们的生活也有了新的主题--学习,所以这个时候不妨听听孩子自己的建议,根据他们的喜好来选择集成吊顶的颜色,在这个选择和决定的过程中也可以锻炼孩子的主观意识。

三、儿童房集成吊顶色彩搭配原则

1、不宜大面积采用太过鲜艳的颜色,而应保持柔和的色调,例如浅蓝色、粉色、淡黄色等,以减少过强的刺激。

2、可以适当的用一些鲜艳的颜色进行搭配和装饰,鲜艳的色彩有利于视觉的丰富、思维的活跃。

3、最好确定一个主色调,降低色彩对于孩子视力的冲击。

4、冷暖色互补,如暖色系的房间可以适当采用冷色调的集成吊顶扣板来装饰,可以满足儿童视神经发育的需要。

儿童房吊顶装修技巧有哪些?在对儿童房吊顶进行装修的时候,记得运用这些装修技巧,保证装修工作能简单又顺利的完成好。儿童房吊顶颜色怎么选?具体儿童房用哪种颜色,应该要跟室内墙面的颜色相互搭配跟呼应才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