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吊顶造型怎么选择?吊顶装修施工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2-12 11:27

吊顶是天花板装饰中比较重要的部分,室内做吊顶也是为了更加美观而漂亮,所以现在吊顶造型也是非常多的,吊顶造型怎么选择?在对室内的吊顶进行装修的时候,由于它是在室内顶部施工也有一定的麻烦,吊顶装修施工要注意什么?

一、吊顶造型怎么选择?

1、平面式吊顶

平面吊顶是吊顶造型中最简单的一种,这种吊顶没有任何的造型和层次,整个造型也比较简单,所以平面吊顶比较适合楼层偏矮的房子。平面吊顶主要是用各种类型的装饰板材拼接而成,也可以在表面喷涂、刷浆、贴墙布等。

2、凹凸式吊顶

吊顶造型还有一种是凹凸式吊顶,这种吊顶比较有造型,造型复杂、层次感很强。这种吊顶一般比较适用于大厅、餐厅、等顶面装饰,它常常与各种灯具搭配使用。

3、悬吊式吊顶

悬吊式的吊顶比较有造型,外观也好看,它将各种板材,如金属系、玻璃系等,悬挂在结构层上的一种吊顶形式。这种吊顶装饰非常有动感,装饰效果也非常好,主要用于音乐厅、宾馆、展馆等地方装饰。

4、井格式吊顶

井格式吊顶是为了顶面造型所制作的假格梁的一种吊顶形式,常常配合灯具或一些装饰线条进行装饰,让整个天花板看起来也是美观的。

二、吊顶装修施工要注意什么

1、客厅吊顶的颜色不要过重

我建议客厅吊顶尽量采用一些比较清淡简易的颜色,千万不要去选择过于深沉的颜色。过意深沉色彩一是会在视觉上产生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很压抑,本来忙忙碌碌了一天,下了班回到家,想尽情的放松自我,可是看到如此深沉的颜色,会更加让人感到疲累。所以,一定要选择浅色系的清单的色彩。二是深颜色会很吸光,影响客厅的采光效果,客厅看起来会很暗。

2、客厅吊顶不要太低

我们居住的房屋的层高一般在3米左右,在设计客厅吊顶的时候不要吊的太低。如果吊顶设计的过于低,会给人一种很压迫的感觉,感觉房顶在压着自身似的,居住起来很难受,并且在客厅呆久了会有给人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我建议大家在设计客厅吊顶时可以采用四边低中间高的造型,这样会给人一种发散式的视野,给人一种舒服又没有压迫的感觉。

3、客厅吊顶不要有横梁

如果你家客厅的天花板是有横梁的,那么在装修的时候就要注意了,最好是用吊顶将横梁遮掩住,因为横梁会给人负面的影响,会很容易给人造成精神紧张,最好是不要有横梁了。

4、客厅吊顶可方也宜可圆

可以见到吊顶造型有圆的、方的多种,各有各的好处,方形客厅吊顶可以体现房屋的方方正正,显得人光明磊落,大方之感,会使整个客厅的走线简单明朗;用圆形作为客厅吊顶的,这适中很开放的设计,圆形给人很圆润的感觉,会凸显居住者的和蔼可亲之感,多了份活泼的元素,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尝试选择圆形的客厅吊顶。另外,客厅大多也采用的悬挂式吊顶。首先一定要注意材料的选择然后就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大家最好找专业的施工队来进行安装,毕竟是个技术活嘛。

吊顶造型怎么选择?吊顶造型有很多类型的,建议在购买吊顶造型要能够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而不是盲目的乱去选择。吊顶装修施工要注意什么?专业人士是可以帮助做好吊顶施工工作,避开要承担的一些问题或风险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