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台如何装饰?阳台装修有什么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02-12 11:26

现在人们也不会浪费阳台的空间,觉得阳台装饰好了,日后在家里就多了一个休闲或是去处等等,但阳台如何装饰?为了避免在装修阳台的时候吃亏,或是在装修阳台的时候多花很多钱又没有达到好的效果,阳台装修有什么技巧?

一、阳台如何装饰?

1、弧形透光顶别致又大方如果您家里的阳台面积比较大并且又处于底楼的话,就是我们所说的'露台'。应该属于可在阳台上加了透明的弧形采光顶,让阳台可以当一个小房间来使用。阳光通过采光板洒向用韩国文化石做的墙壁,以及青石板铺成的地面,而且也照亮了'人'字型的鹅卵石小径……这些园林造景手法,用在这个阳台上,给人浓浓的休闲气息。

2、家有双阳台装饰分主次目前新建的很多住宅中,都有两个、甚至三个阳台。在家庭装修的设计中,双阳台要分出主次,切忌'一视同仁'。与客厅、主卧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功能以休闲为主。在装饰材料的使用方面,跟客厅不要差别太大了。

较为常用的材料有强化木地板、地砖等,如果封闭做得好,也可以在地面铺设地毯。墙面和顶部一般使用内墙乳胶漆,品种和款式要与客厅、主卧相符。次阳台一般与厨房相邻,或与客厅、主卧外的房间相通。

次阳台的功用主要是储物、晾衣等。因此,这个阳台装修时可以不封装,地面要采用不怕水的防滑地砖,顶部和墙壁采用外墙涂料。为了方便储物,次阳台上可以安置几个储物柜,就可以方便杂物堆放利率。

3、利用空间造景美居在阳台上铺黑白的鹅卵石,种上中国苏州园林中常见的翠竹、荷花,一个理想中的世外桃源就这样生成了。设计师在阳台上创造了一个'微缩景观',并与客厅墙上的中国古典仕女画相之呼应。浓浓的中国情节笼罩着整个居室,让每一位来此的人们都感受到自然的生机和活力。

二、阳台装修有什么技巧?

1、窗台板的材料可以选用石材,石材比木质的更防水,就算是长时间阳光照射也不会开裂。

2、给大家支一个小招,有些人喜欢打造与室内空间不一样的阳台,但事实上将阳台铺设与客厅一样的地砖会使阳台空间看起来很宽敞,可以有放大空间的熊爱国。

3、阳台面积虽然不大,但主妇们还是喜欢在阳台摆放藤椅、花花草草等装饰物,平时再晾晾衣物,做做杂事,阳台剩下的多余空间很少,因此阳台尽量不要再做吊顶了,假葡萄架吊顶、假梁等虽然看起来好看但会造成阳台压迫感。

4、如果您喜欢摆弄花花草草,除了预留地漏之外,还要记得安装一个水斗,平常清洗浇水也会特别的方便。

5、前面说过阳台空间不大不建议吊顶,晾衣架此时也该考虑购买下伸缩的晾衣架,不用的时候可以缩上去不会挡住。

6、阳台选用防水性较好、不易变形的家具,木质家具朴实、贴近自然;金属家具较能承受户外的风吹雨打,而且风格现代、简洁,是不错的选择;阳台窄一点的,可以放上一张逍遥椅,宽一点的,可以放上漂亮的小桌椅;大型的露阳台内,可以再放上一把遮阳伞。

阳台如何装饰?装饰阳台是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技巧,如果业主对于阳台装饰没有自己的意见,又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就要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完成。这样阳台装修有什么技巧都能够全面的了解清楚,业主自己也用再操心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