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睡眠效率 慕思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床垫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9-05-05 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谢佳婷)“在这个无眠的时代,用传统的睡眠方法已经无法解决问题了,数字化产生无眠的烦恼就要靠数字化的睡眠解决方案来解决,所以只有人工智能才能带领人类进入深度睡眠时代。”2019年3月19日,在由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寝具联合举办的“AI时代智慧睡眠”——2019世界睡眠日主题论坛暨慕思T9智能睡眠系统发布会上,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现场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睡眠系统——T9智能床垫。

T9智能床垫是全球首款运用人工智能打造出的自适应智能化产品,其核心技术在于慕思寝具首次将“智能调节”、“睡眠监测”与“科学分区”三项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在一起。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床垫感应到人体的数据,再由手机App传到云端,云端有100万的数据,还有不同的睡感,把个体的数据跟9.3万多条数据进行匹配,用人工智能进行调节,通过不同的反馈,不断地深化,让深度睡眠时间达到最长,从而提升整个睡眠效率。

“T9智能床垫开拓了智慧睡眠新时代,这套系统在全球来说都是跨时代的。”姚吉庆透露,T9智能床垫由慕思寝具、澳大利亚睡眠研究所以及萨尔兹斯垒大学失眠研究室联合打造,历时五年,包括三年研发以及两年的实验认证,做了3万次的压力实验,才诞生了全球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睡眠床垫。

作为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对慕思寝具研发的首款人工智能床垫给予了高度评价,“慕思从T9智能床垫出发,正走向一个万物有灵的健康生态,所谓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其实就是一个为了万物有灵的服务,服务一个有灵性的生活状态”。

会上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覆盖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囊括了67564名国内样本量,数据显示,有62.9%的青少年睡眠不足8小时,其中13-17周岁青少年睡眠时间严重缩短,睡眠时长低于6小时的占比高达81.2%。除了课业压力、3C产品的影响以外,睡眠环境也是影响青少年儿童睡眠的重要原因,借助人工智能手段改善青少年儿童睡眠状况将逐渐成为主流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