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六周胎儿有心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1 11:14

文章导读

大家常说的胎儿心跳,在临床上统称为胎心,胎心是反映胎儿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导致胎心异常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胎儿在妈妈体内缺氧的话,胎心就会出现很大的变化,所以去医院做孕检的时候,通常都要检测胎心的速率,那么孕妇怀孕六周的时候能不能检测出胎儿心跳呢?

怀孕六周胎儿有心跳吗?

怀孕六周胎儿有心跳吗?

胎心率是一个医学名词,是指胎儿的心率,胎儿心率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是一项很重要的孕期检查。那在怀孕早期,六周的胎儿有心跳吗?孕早期在饮食方面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怀孕六周胎儿有心跳吗?

六周的胎儿有心跳吗

腹中胎儿的变化:开始有了心跳,胃肠、肝脏逐渐形成,脑、脊髓、神经细胞发育迅速。已经有了手指形状,眼睛形成,但没有眼皮,鼻、口清晰可见。

准妈妈身体的变化:基础体温持续较高,身体发热,浑身乏力。有人开始出现妊娠反应,小便时间缩短,乳房发胀。腹部没有变化

进入怀孕第6周后,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长,他(她)的心脏已经开始划分心室,并进行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胚胎的长度有0.6厘米,像一颗小苹果籽,这周的细胞还在迅速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初级的肾和心脏的雏形都已发育,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原肠也开始发育。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长出肢体的幼芽,这是将来孩子的手臂和腿。日后将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皱痕,它最终会发育成脖子和下颌。在本周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经开始成形,已经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雏形也已经具备。

怀孕六周胎儿有心跳吗?

孕六周的饮食注意

当准妈妈进入孕6周由于孕激素的影响,进而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现象,这样就应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女性朋友怀孕6周应注意相关的饮食事项,或者通过适当饮食缓解早孕症状。那么,女性朋友怀孕6周应注意哪些饮食问题?应适当的吃一些易消化和易吸收的食物,这样利于体内能量的补充,以便宝宝的健康发育。比如女性朋友怀孕6周左右,可以适当吃饼干、营养粥、烤面包、小米稀饭等食物。

可以适当喝水由于体内孕激素的增多,进而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此时,女性朋友就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或者吃几块水果(几粒花生米)。

可以适当吃核桃,一般来说,女性朋友怀孕早期,也可以适当吃核桃,这样也可以及时缓解早孕的症状。当然,女性朋友怀孕早期,也可以多吃一些海鱼或黑木耳,因为这些因素可以帮助胎儿神经系统的快速发育。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