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总痒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1 11:21

文章导读

如果是较长一段时间不洗头的话,就容易出现头皮瘙痒的感觉,这是由于油脂在头皮上堆积所形成的现象。当出现头皮瘙痒感觉的时候,患者朋友们都会使用手指甲去挠头皮,这其实会加重头皮瘙痒症状。除了长期不洗头发引发的头皮瘙痒,其实头皮瘙痒还有其他的引发原因,今天就为大家具体讲解。

头发总痒怎么回事

经常洗头为什么还头痒

其实就要考虑头发是不是有疾病问题了,比如常见的溢脂性皮炎,不过和自身的习惯也有关系。

1、头皮和头发表面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物质,如果每天都洗头很容易破坏保护层,引起头皮干燥发痒;但如果长期不洗头,过度的油脂又会刺激头皮,产生发痒的感觉。

2、劣质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时,还会堵塞毛囊、损伤头皮、引起发痒;此外,像毛囊炎、脂溢性皮炎等真菌感染也会发生头皮发痒、头屑增多的现象。

3、头皮清洁不到位会引起很多问题,但过度清洁又会造成损伤,容易出现头油和头屑的朋友在洗头时不但要选择合适的保湿去屑或油脂平衡洗发水,更要注意清洁力度要适中,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要使劲抓挠抠,那样虽然感觉比较舒服,但会破坏头皮健康度。

4、一定要把洗发膏之类的东西冲洗干净 不然的话让它残留在头皮上是让刚洗完的头发也会痒的一个十分可能的原因。

5、洗的太勤了,两天一次就好了,最好不要晚上洗,伤头发,最后一遍用凉水就好,平时用木薯梳头,特别是睡前.洗头后用半干的毛巾搽头发。

头痒头皮屑多怎么办

用酸性的食物,比如醋来清洗头发,也可以选择生姜水洗头发。

头发总痒怎么回事

1、硫黄膏像洗发水那样在头上搓开后,保留5到10分钟,让慢慢起效,然后洗掉,一天一次,坚持10到15天。

2、维生素B6也可以适当用;因为脂溢性皮炎的发生,必然有皮脂分泌增多;可以口服,每次一片,一天三次;此药一般药店有卖。

3、用生姜切碎了,放进开水中泡一会,然后用这个水洗头,没两天一次,坚持一个月保证头皮不会再痒了。

4、洗完头之后,记得不要戴帽子,不要扎辫子,让头发自然呼吸,让头皮彻底放松。

吃什么对头发好

1、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2、木瓜被世人誉为万寿瓜,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他命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心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3、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以及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

头发总痒怎么回事

4、蛋类利于头发健康,无论你是否喜爱什么样方式的蛋类的烹调,它都可以提供较好的蛋白质的来源,这是我们日常生活里容易获得蛋白质的方式之一。蛋类富含维生素B12和维生素H。这是重要的美容营养素。

5、将黑芝麻打成糊,每天早晚各一杯,坚持一周即可见到改善的效果,这是因为,黑芝麻对人体皮肤和毛发的生长具有神奇的促进作用,常吃黑芝麻,不仅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亮泽、丰盈,也能让皮肤变得润泽、紧致、透亮。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