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门槛石采用瓷砖好还是大理石好呢?具体有哪些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03-24 09:32

门槛是我们家生活,在装修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那么在门槛的装修上面,人们会选择什么样的装修材料呢?一般情况下,瓷砖和大理石是人们主要考虑的对象之一。这两种材料中,他们哪一种材料才比较适合呢?

门槛石采用瓷砖好还是大理石好呢?

安全是每个家庭装修都要考虑的问题,如果瓷砖作为门槛石不做倒角的处理,瓷砖是经不起打磨的,很容易将老人和小孩绊倒,但是大理石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一点,因为大理石把边角打磨的很圆滑,完全不用担心伤到人。因此,从安全的角度看,我们可以考虑下大理石。

从美观性来看,瓷砖确实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便宜的材料,而且是一个日常生活中比较好取得的材料,所以说,瓷砖所做的门槛是深受大家的欢迎,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一个事情就是,如果用瓷砖做门槛石的话,首先美观程度方面可能要稍逊色了一些。

此外,瓷砖的使用质量相对来说要差了一点,如果我们选择用瓷砖做门槛石的话,过一段时间因为我们在开门或者关门的时候,可能会经常性的刮蹭到门槛石,这样瓷砖上面会留有一道道的痕迹,这样看起来整体的美观程度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具体有哪些优缺点

门槛石选择瓷砖到底好不好?一般家庭装修时,地面会选择木地板或者是瓷砖,如果用大理石做门槛石,会显得非常大气。如果地面铺的就是瓷砖,门槛石还是瓷砖,就没有突出目的的效果。

大理石门槛的尺寸可供选择的范围更广,像阳台和客厅之间的门槛石需要比较长的,普通的瓷砖门槛石可能需要几段来拼接,大理石就没有这个烦恼了,需要多大直接买就可以了,这点大理石门槛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因此,我们还是考虑大理石吧。

特别是厨房卫生间的门槛石,一定要跟地面有高度差,才能起到挡水的作用,所以大理石作为门槛石是这两个地方的首选,像下面这样留两个“耳朵”还能放在卫生间的水溢出去。相比之下,大理石还是比较优秀的。

相比其他的装修,涉及门槛的装修还是非常细小的一部分。不过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看了门槛石的装修,虽然门槛比较细小,但是它还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在挑选门槛的装修材料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挑选大理石吧。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