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装修开工时准备什么?二手房装修开工前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3-01 11:02

二手房不进行装修的话,新业主会觉得室内的空间不够好,入住也不舒适,大多都会做好装修工作,二手房装修开工时准备什么?由于二手房本身就已经有装修了的,它跟一手房毛坯的状态又不一样,二手房装修开工前要注意什么?

一、二手房装修开工时准备什么?

1、确认装修目的

二手房装修与新房进行装修所要面对的问题有所不同,除了要进行装修,还需要解决二手房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因此,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在决定装修前,业主们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房子的状况是否符合能够二次动工的条件,考虑好进行二手房装修的目的,看看自己是不是有长期居住的打算。如果是为了以后自家居住,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那么,就开始您的二手房装修之旅吧!

2、根据实际做出规划

二手房装修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金钱,为了节省部分预算,我们首先要确定自己打算花在这方面的预算,打算装修的档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规划。

其次,对房子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了解房子现存的问题,哪些问题是刻不容缓必须要解决的,对这些问题排出一个优先级,才能够把握好的装修重点。

3、了解相关工作

事先了解好二手房装修的相关工作,毕竟,大家都没有多少的装修经验,关于二手房的装修,了解到的就更少了。

在装修开工前,多查看一些二手房装修的案例,看看这些案例中都有哪些问题是自己没有考虑到的,自己家有没有隐藏一些这方面的问题。如果存在这些问题,就要赶紧记下,在装修时,把它解决,避免给以后的生活带来安全隐患。

4、合理的设计

二手房的装修,并不是简单的将房子的原有装饰拆除,再重新装修一遍这么简单,也需要做好装修设计不用拘泥于房子原有的格局,针对自己家的实际使用情况,做出更适合日常生活使用的设计。

5、与装修公司沟通确定费用

不同于新房的装修,二手房的装修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修补的地方,因此,在确定装修公司时,要和装修公司谈好具体的费用收取情况,对装修公司给出的报价单进行确认,看是否存在不必要的施工和多余的收费情况,避免结算时因费用不对产生纠纷。

二、二手房装修开工前要注意什么?

1、准备工作

二手房翻新装修之前,要将需要改造的地方详细的指出,并且告诉施工人员自己想法,以便达到预期效果,这就要求要对业主要对装修流程了然于心,也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好好监督。

2、化水管一定要换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检查,看其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比如装修卫生间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深左右的水进行试验,如果漏水则必须重做防水工作;同时要注意的是施工后也不要留下死角。

3、监控隐蔽工程

二手房的水电改造是否符合标准,对日后生活带来影响,所以在翻新过程中,一定要监督到位,严防施工人员偷工减料或应付了事。有队地面进行翻新,就一定要重新做防水,而且防水做好之后必须进行试水试验,以确保防水层的完好。

4、卫生间排水不可随意改

老式卫生间大多为侧排水,如此一来,它的地面高度会比客厅、卧室等空间高很多,要是对它随意改动的话,将会影响楼板的整体结构,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楼下的住户,所以这样的建筑结构不要轻易的改变排水方式。

5、随意拆改墙体的结构

有些人认为只要不是承重墙都可以拆,其实是错的。所谓非承重墙,就是指由钢筋混凝土的柱阵框架组成的墙面。非承重墙是次要的承重构件,但同时它又是承重墙非常重要的支撑。因此在改墙壁的时候记得不是所有墙都可以改的。

6、造砖混老房要谨慎

对于砖混结构的二手房,墙体主要的作用是承重和抗震,切勿为了得到想要的空间格局而随意拆改原有墙体,这样容易虚弱承重和抗震的能力,日常生活安全也会有影响。

二手房装修开工时准备什么?在二手房装修开工之前要能够提前准备,比如将房屋里面有的家具都搬出去,避免阻碍装修工作。二手房装修开工前要注意什么?找个靠谱的装修公司,才能够知道在装修的时候该怎么做和避开什么麻烦。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