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二手房时要注意什么?二手房检查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3-01 11:02

有些人觉得二手房的地段好,价格也比新房便宜很多,于是在买房的时候也选择了二手房,而买二手房时要注意什么?在买二手房之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比如要对房屋内部进行详细的检查,二手房检查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一、买二手房时要注意什么?

1、查看三书一证一表

三书一证一表是购入二手房最关键的证件,其中“三书”指的是《住宅使用说明书》(可带走)、《住宅质量保证书》(可带走)、《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2、先验房后签字交费

一般收房过程中,业主在验房前,物业会催促业主交付物业费及其他相关费用。业主可同他们交流,验收好后,再交付费用。从物业处拿钥匙,分别应该有楼层钥匙、信箱钥匙、水表、进户门钥匙、电表等几把。

3、签相关合同

签买卖合同、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等合同时,看好条款,不然日后容易产生纠纷。

二、二手房检查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1、首先进门,我们就要检查门口的情况,看看门口是不是完好,有没有爆裂松动的情况,门锁是不是完整的。

2、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墙面,看看墙面腻子,墙漆是不是还好的,有没有脱落掉粉,如果有,可以和房东或者中介说明,砍一下房价,后期在墙面处理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问题。

3、看吊顶,看吊顶的灯是不是好的,有没有烧掉坏掉,吊顶有没有存在凹凸不平的情况,吊顶有没有水印,看是不是有漏水的问题。

4、看一下阳台,窗口的防盗网,看一下有没有松动,铁质的网有没有生锈,或者掉油漆、有没有安全隐患等。

5、还要和中介或者房东说明清楚,像电器家具方面,如热水器、空调等大家电,什么是留下的,一定要说清楚,而且还要记下来,不然有的中介会拆掉拿去卖了。

6、最后是检查一下水电,物业有没有欠费,水电设施不是完好的,有没有漏水漏电的隐患,冲一下卫生间马桶,看能否正常使用。

买二手房时要注意什么?买二手房的时候要能够调查、检查一番,确定房子的来源跟房屋质量等等。二手房检查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在检查二手房的时候最好是能够带些工具,不要光用肉眼看,这样是看不出来的。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