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热水器用完要不要断电?电热水器断电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3-17 09:46

有些人家里使用的是电热水器,在用了电热水器将开关给关了后,有些人还会对是否完全断电产生疑惑,电热水器用完要不要断电?一些人觉得是需要对电热水器进行断电的,这样才能不会漏电,电热水器断电时要注意什么?

一、电热水器用完要不要断电?

要的。

1、即热式电热水器

即热式电热水器功率通常在5-8KW,要求至少4平方的电源线,但具备了自动变频恒温功能,洗澡无需等待热水,即开即用,无限供应热水,防结水垢,开多久用多少水和电,避免产生多余的水电浪费;用的时候开机,不用的时候直接关机。

即热式电热水器使用的是蜂窝加热体,以及搭配隔电墙,通过延长进出水路,利用自来水本身具备电阻的物理特性,来增大电阻,降低电流至人体可接受的安全值。即热式电热水器带有零序互感线圈元件,出现漏电时,进出电流不对等,就会马上触发漏电保护功能,热水器也会马上停止工作。即热式电热水器进水和出水的位置均有连接地线,我们在安装即热式电热水器的时候,电源线的地线只要可靠接驳,假如发生漏电的情况,电流会通过地线流向大地,确保使用者的安全。

2、储水式电热水器

储水式电热水器常规的有40L、80L、60L、100L、120L等等,在洗澡前需要提前储水加热1-2小时,等待时间长,容易结水垢,清洗保养麻烦。可以供几个人短时间内用水,只是热水用完后需要重新储水加热。

用储水式电热水器洗澡的时候,可以先断开电源,再洗澡。在冬季,如果频繁需要用热水,需要长期插电使用的,而储水式热水器有自动加热的功能,只要热水器内的温度低于一定的值,就会自动通电加热,所以这样重复加热到最大的温度,就造成了浪费电的情况。

二、电热水器断电时要注意什么

1、储水式电热水器加热好水之后断电洗澡是最安全的,通常所说的电热水器安全性,主要指的就是用电安全,也就是会不会发生漏电对人体造成伤害,断电之后就不会存在漏电的问题了,是安全的,但是,断电之后再洗澡,热水器生产厂家增加的类似“速热增容”一类的功能就没法使用了。

2、现在的热水器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所采用的漏电保护或者是防电墙设计,基本上可以确保避免漏电造成人身伤害的可能,就可以正常使用。

电热水器用完要不要断电?要是电热水器用完了的话最好是能够断电,这样也是节省资源的一种做法。电热水器断电时要注意什么?断电的时候记得手部保持干燥,不要是手上有潮湿的时候就去触摸断电保护装置。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