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产权房是什么?小产权房确权需满足什么条件

生活 pchouse 2019-03-25 16:06

目前在大城市中经常可以见到小产权房,同个地段小产权房的价格会比商品房的价格低很多,比如只有商品房总价两三成就可以买到同样面积的房子了,小产权房是什么?目前也有很多人会对小产权房进行确权,而小产权房确权需满足什么条件?

一、小产权房是什么?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所以叫做“乡产权”,又叫“小产权”。乡镇政府发的所谓小产权房产,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这种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也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并没有法律保障。

二、小产权房确权需满足什么条件

“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在新农村建设等名义下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目前的“小产权房”有两种: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其他村的村民也不你能够购买;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

首先应当明确的是,小产权房只要依法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就是合法建筑,因为法律是允许乡村集体在集体土地上建造住宅的。因此,并非只要是“小产权房”就是非法建筑。目前,一些“小产权房”在销售环节存在某些问题,与现行法律法规有冲突,因此,许多人误以为是“小产权房”就是非法建筑。“小产权房”,只要买方人是本集体成员,并且符合“一户一宅”规定,提供了相关审批手续,就可以去确定它的产权了。

小产权房是什么?小产权房属于不能够拿到房产证的房子,等于买了这类的房子是拿不到产权的。小产权房确权需满足什么条件?目前针对小产权房确权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并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小产权房确权的。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