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拆装方法有哪些,空调拆装的维护保养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3-15 10:04

炎炎夏日,如果没有空调的身影,人们生活都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说起空调,就不得不说一说空调的拆卸和组装这些问题。如果大家打算拆卸空调,大家可以怎么操作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和大家介绍一下空调拆装的方法。

空调拆装方法有哪些,

你知道怎么拆空调么?不论何时,拆卸空调前都必须把空调器中的制冷剂收集到室外机中去。首先要启动空凋器,设定制冷状态,待压缩机运转5-10分钟,制冷状态正常后,用扳手拧下外机的液体管与气体管接口上的保帽,然后用内六角关闭高压管(细)的截止阀门,l分钟后管外表结露,则立即关闭低压管(粗)截止阀门,同的迅速关机,拔下电源插头,用扳手拧紧保险帽,至此回收制冷剂工作完成。

在拆卸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空调安装架的承重能力应不低于空调机组自重的4倍,承重能力至少不低于180公斤。安装架和安装面之间应该连接牢固、稳定可靠。使用膨胀螺栓固定,钢制安装架应经过防锈处理。

做标记,避免在安装时接错。如果信号线或电源线接错,会造成外机不运转,或机器不受控制。内机挂板一般固定的比较牢固,卸起来比较困难;卸完取下挂板,置于平面水泥地再轻轻拍平、校正。这个也是拆卸空调的一个方法。

空调拆装的维护保养方法有哪些

维护保养空调方法之一:关闭管道,用工具拆下室外挂机,用绳索吊住往下放,要注意平衡,避免在往下放时振动、磕碰等。然后在慢慢捋直室外空调的接管,用准备好了的四个堵头封好连接管的四个端口,这样可以防止空气中的水分进入。

维护保养空调方法之二:空调拆装不要忘记先回收制冷剂。方法是先启动空调,设定到制冷的状态下,等工作5min以后,制冷状态正常时,拧下外机液体管接口的保帽,再关闭高压截止阀门,看到管子外表有水珠出现,就立即关闭低压管)截止阀门,同时再快速关机,拔下电源插头,就收回了制冷剂。

维护保养空调方法之三:定期对空调器进行清洁:定期拆下室内机的过滤网进行清洁,可以有效提高空调器的除尘效果,改善环境空气品质。定期清洗室外机的散热片,可有效提高其换热系数和换热效率,提高空调器的工作效率。

为了进一步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在空调的使用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掌握空调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的方法,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使用空调。同时,在空调进行拆卸的时候,大家可以借鉴一下上面所介绍的空调的拆卸方法。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