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承重墙如何判断,承重墙不能拆除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3-06 11:00

承重墙在装修的时候绝对不能够动一分一毫,动了它不仅室内会不安全,整栋建筑物也有倒塌的危险,要懂得分辨承重墙,但承重墙如何判断?在旧房改造的时候,人们都清楚承重墙是不能够拆除的,承重墙不能拆除的原因有哪些?

一、承重墙如何判断

其实分辨它的方法很简单,最好的方法是看建筑图纸,但有的时候手里没有相关资料主要通过墙体厚度来辨别:一般240MM以上的墙是承重墙。一些无法辨别厚度的墙,比如:外墙、和邻居共用的墙,也都是承重墙。一般砖混结构的房子中,除了卫生间和厨房的隔墙外都是承重墙。而框架结构的房子中内部的隔墙一般都不是承重墙。

二、承重墙不能拆除的原因有哪些

1、承重墙肩负着支撑楼房重量的任务,从挖槽、打桩、打地基,到浇灌梁柱及砌墙体等,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工作。从楼建成那天起,承重墙承担支撑楼房的责任。

2、拆除部分承重墙,必然会改变原有建筑的承重结构,使楼房各部位受力不匀或重心偏移到其他部位,严重时可造成房屋裂缝、塌陷,甚至危及房屋安全,所驻在装饰房屋时,它一定不能够拆除。

3、承重墙就是负责支撑楼板的墙体,由地下室开始,每家的承重墙都对楼上楼板起到支撑作用。否则,上层楼板或室外墙体将会无预期的出现裂缝,随着裂缝的增大,楼板就容易出现塌陷的情况。

4、即使房子不塌,也缩短其建筑寿命,就很容易未成危楼了。根据楼体高度、大小、新旧程度和居住密度的不同,出现问题的时间也不同。

5、除非影响到你大面积有效空间的使用,否则,从安全及低碳角度出发,一定不要懂承重墙。

6、如果你拆除了承重墙,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承重墙如何判断?一般毛坯房的墙壁上是有对承重墙做记号的,只要看到记号就知道它是承重墙还是非承重墙了。承重墙不能拆除的原因有哪些?为了建筑物的安全跟自己日后居住的顺利,装修时一定不要拆除承重墙。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