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高端匠人短板 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启动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9-04-11 04:00

北京商报讯(记者谢佳婷)胜任高端装修的工匠人才严重缺乏,已经成为制约装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2019年4月9日,由百安居·一鹿帮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在百安居来广营店正式启动。一场以装修工人为主角的全国性、全工种技能竞赛拉开序幕,大批优秀工人、工长将在这个平台上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实现职业理想,为家居行业补足高端匠人缺失这一短板。

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是从2015年发起、连续举办了四届的全国性大型竞赛活动,秉承“传技艺、惠民生、促创业”的理念,赛事举办以来覆盖城市超过60个,参赛工长人数超3万,工人超10万,发掘出大批优秀的装修工匠,已经成为全国装修工匠切磋技艺和提升技能的良好互动平台。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百安居·一鹿帮平台运营总监何正东介绍:“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较之往届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奖励更高。”本届大赛首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设置16大分赛区,每个赛区都会按照水电组、木工组、瓦工组、油工组、设计师组五大工种分项比拼。每个分赛区通过网络海选赛和实操晋级赛两个阶段评选出五大工种单项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争夺全国单项工种的前三名奖项。

与此同时,本届大赛还将有历届优胜选手组建的“特别赛区”和“挑战选手”代表队直接加入全国厮杀,而设计师们也首次作为参赛选手纳入正式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可直接被网友预约装修或设计服务,实现人气和业绩的双丰收。此外,本次大赛还允许选送单位团体参赛,装修公司、工匠平台、工长俱乐部、工作室等选送单位可组团参赛。最终大赛奖金更为丰厚,高达25万元人民币。

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表示,大赛的主旨在于通过竞技的形式为装修行业工长工人搭建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装修工长、工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作为承办方,百安居希望在此过程中能够看到更多优秀工匠的诞生,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找到更多促进装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塑造专业规范、讲诚信、重质量、塑品牌的装修行业竞争新秩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