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装修榻榻米到底好不好?榻榻米有哪些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05-27 15:58

在装修的时候有些人打算用榻榻米,有些人则觉得榻榻米不好,装修了榻榻米日后生活中会很麻烦的,那么,家里装修榻榻米到底好不好?在装修房子需要用榻榻米的话,也需要先关注下榻榻米有哪些优缺点?自己因此而做个选择。

一、家里装修榻榻米到底好不好?榻榻米有哪些优缺点

榻榻米缺点

1、榻榻米是采用好几种草及木屑等制作而成的,所有我们在制作时一定要去除虫卵。否则,稍有不慎,它上面是容易长虫。

2、榻榻米不方便移动,它大多以定制为主,因此很多都是不能挪动的。假如需要搬动的话只能拆了。

3、榻榻米具有很强的密闭性,因此导致它的地台透气性极差,假如有用它放置东西的话就必须经常打开来通通风。另外蔺草需要经常擦洗打理,要经常通风避免出现发霉的问题。

4、由于榻榻米用到好几种草制作而成,所以榻榻米的表面容易积灰,一星期擦一次,基本上就是黑的像煤灰!不比被单,我们觉得脏了可以放洗衣机一洗,榻榻米脏了只能抹,如果大家不介意当一休哥的话,就可以天天抹榻榻米。

5、只要有到了解过榻榻米的人都知道,它的价格会比床+席梦思还贵。不过你要是把他当柜子用,就不算是太贵了。

榻榻米优点

1、很多业主打算做榻榻米都是因为它的空间比较好。榻榻米床下方可以设计储物柜,可以将一些不常用的东西存放在榻榻米里,充分利用空间里的储物功能。

2、如今的榻榻米功能齐全,不仅可以在上面安置书柜、书桌,还可以在上面安置衣柜等。整一个榻榻米在房间就能集多功能于一身,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作为书房,家里有客人可以作为客卧,家里来客人了也可以变成娱乐场所。

3、榻榻米的设计充分节省了空间。不仅可以代替桌椅的使用,也能够代替床铺用,尽可能减少家具的多余堆放。

二、装榻榻米了,需要注意什么

1、地台要不要做储物功能,是用抽屉形式还是上翻门的柜体形式,上翻门建议可使用液压气撑,会比普通的普通铰链。

2、柜体内部分隔空间的尺寸设计,最好可以提前考虑搭配使用的收纳盒尺寸,可以最大化的利用空间。

3、升降桌要不要请考虑清楚,它的实用性也没有那么高。

4、如果上面要铺蔺草垫子的话,上翻门板其实也可以考虑做成“排骨架”,就类似有些床架,这样不仅节省预算,痛风性也会比较好。

5、做好防虫、防潮工作,最好预留一个透气孔。提前做防水测试,不要破坏房子原本的防水层,确保阳台等其他区域排水系统畅通,像有些家里防水做的不好的,下场大雨阳台都能积水,要能避免积水进入。

家里装修榻榻米到底好不好?用榻榻米是有相应的好处跟坏处的,因此打算做榻榻米的人,可以好好考虑清楚,避免家里做了榻榻米后才开始后悔。榻榻米有哪些优缺点?做榻榻米也是有优点跟缺点,不清楚的人就不要盲目在家里做榻榻米。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