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冒臭味是什么原因?卫生间臭味要怎么检查

生活 pchouse 2019-10-31 13:33

提到卫生间,如果我们没有稍加注意日常的清洁工作,卫生间就很容易产生异味发臭的现象。一旦卫生间发臭的话,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掌握相关的清洁工作。在卫生间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避免卫生间发臭冒味呢?

卫生间冒臭味是什么原因?

卫生间冒臭味的原因之一:如果卫生间里有异味,首先想到的是马桶。一般在前期安装马桶的时候,都会在下水道的地方安装防臭S弯,如果没有,出现臭味就不足为奇了。

卫生间冒臭味的原因之二:地漏,作为连接水管和室内地面的接口,除了排水工作以外,还有着防臭作用,家庭卫生间出现返臭现象大部分原因就是没有装好地漏。所以在装修时,就要选好它。地漏分为U型和T型,单从防臭效果来看,T型要比U型更好。要说地漏具体怎么选,我们之前有一篇文章专门讲过,各位感兴趣可以回翻看看。

卫生间冒臭味的原因之三:水槽下方的下水口有没有密封好,因为洗手盆也是会反味的。洗手盆的下水管一般有自带S型存水弯和不带存水弯的,自带S型存水弯直接插入下水道,然后用玻璃胶封好;而不带存水管的适用软管弯成回字形,插进下水道后再用玻璃胶封好。所以说,下水管必须有存水弯,和下水道连接的地方必须做好密封,才能有效防臭。

卫生间臭味要怎么检查

检查卫生间臭味的第一步:如果马桶安装不到位,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法兰圈没有密封好。法兰圈是用来封住马桶和排污口、地面瓷砖间缝隙的,可以有效防止马桶中的污水冲到排污管外。所以,法兰圈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卫生间会不会反味。

检查卫生间臭味的第二步:地漏也是异味的重灾区,由于卫生间使用频繁,下水管需要过滤不少脏东西,时间长了出现腐烂情况发出臭味。因此好的地漏具有很强的密封性,建议在安装的时候使用勾缝剂来填充边缘。

检查卫生间臭味的第三步:洗脸盆的下水口如果密封性不足,也会发出异味。一般检查下水口接口处是否密闭,可以采用玻璃胶填补。

卫生间是一个非常容易产生异味的地方,因此,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为了家居环境的卫生安全,我们一定要加强卫生间清洁工作。当卫生间产生异味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相关的清洁保养工作,对卫生间进行清洁保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