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墙面总返潮发霉?卫生间墙面要怎么防水

生活 pchouse 2020-01-05 11:33

卫生间一直是比较潮湿的地方,当卫生间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们会发现卫生间的墙面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黑点。据悉,出现这些斑点的原因,主要的源于卫生间墙面的防潮发霉。面对这一难题,怎么样才可以避免卫生间墙面的防潮发霉呢?

卫生间墙面总返潮发霉?

为什么卫生间墙面会出现发霉的情况呢?卫生间防水施工没有做好,也会导致墙面返潮,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卫生间重新砌垒了轻体墙。卫生间打轻体墙隔断墙体必须要做防水,而且防水高度一定要达到2米才可以,不能按照常规的只做30公分的高度。不然水汽就会通过瓷砖渗透到轻体墙后被轻体砖吸收水分,时间久了就会洇透墙面,如果是这个原因所导致墙面返潮,那么就必须要重新做防水。

如今房子大多数是框架结构,墙体采用填充墙,墙与梁柱结合处简单发生裂缝,是保温防水的薄弱处。夏日尤其是梅雨季节简单渗水,冬天透寒却是室内外温差过大,墙冷、室内热,简单发生结露,墙面因而湿润不及时处理就会发霉。这个就是出现发霉的原因。

墙体没有保温层,室内的暖空气遇到冷墙会凝结成水气,与可能的话加做保温墙,没有的话可以在墙上涂一层防水涂料,用双组分的东方雨虹稀释后涂在墙上,是会有一些作用的。此外,这样也会出现墙面发霉。

卫生间墙面要怎么防水

卫生间墙面防水的第一步:如果墙面发霉,出现黑斑的话,需要先使用干牙刷对墙面的发霉处进行清理,做到无霉渍。然后再使用柔软的毛巾沾酒精,对墙面进行擦拭,由于酒精具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避免墙面滋生细菌,让墙面干燥整洁。如果墙面返潮现象严重,则可以使用漂白粉进行调配,再均匀的喷涂在墙面上。待墙面完全干透后,还需要使用砂纸进行打磨平整,最后还需涂刷一遍具有防潮性的底漆。

卫生间墙面防水的第二步: 将漂白粉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调配,再倒入专门的喷水瓶,在发霉的墙面进行均匀的喷涂,对霉变现象有一定的解决作用。然后使用抹布对墙面进行擦洗,再倒上一定量的清水,清洗干净。待墙面完全干透后,再涂刷上防霉的油漆,有效避免墙面出现潮湿。当然也可以使用较为便捷的防水修复剂,只需要在墙面发霉处喷涂即可,操作简单。

卫生间墙面防水的第三步:墙面返潮发霉,需要先对墙面的霉渍进行一一清理干净,再进行防潮的处理。最后可以借助除湿器或是空调对墙面的返潮现象进行调节,将多余的湿气抽取掉。不过这类方法所需时间较久,往往需要两三个小时,并且空间的温度较冷。

在潮湿的卫生间中,我们只有注意卫生间的干净和保养,才可以打造一个比较好的卫生间环境。当卫生间的墙面出现防潮的情况的话,我们可以采取上面的步骤,做好卫生间的防水工作,这样就可以很好避免卫生间墙面发霉了。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