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卫生间不能忽视哪些隐蔽工程?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8-31 19:35

就算是小小的卫生间,在装修的时候也需要做一些隐蔽工程,这样才能够让卫生间的功能更多,满足日常使用卫生间的需要,但装修卫生间不能忽视哪些隐蔽工程?卫生间装修工作中,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只是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

一、装修卫生间不能忽视哪些隐蔽工程?

1、基坑、基槽

建筑物基础按设计标高开挖后,项目经理要求监理单位进行验槽工作,监理工程师、项目工程部工程师、勘察和设计单位等及时到现场确认土质是否满足承载力要求。基坑或基槽验收记录要经上述五方会签,验收后应尽快隐蔽,避免被雨水浸泡。

2、基础回填

基础回填工作按设计图要求的土质或材料分层夯填,而且按规范要求,请质监站取土检查其密实性,夯实系数要达到设计要求,确定回填土不会带来太大的沉降。

3、混凝土工程的钢筋

首先,钢筋原材料进场时要检查是否有合格证,并且合格证上是否注明了钢材炉号、批号、数量、规格、型号、出厂日期和生产厂家等。同时要取样进行物理性能的检验和化学成分的试验,合格方可批量进场。

其次,检查钢筋绑扎规格、数量、间距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接头数量和搭接长度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对焊接头的钢筋要先试验焊工焊接质量,然后按规范要求抽取样品进行焊接试件检验,对不合格焊接试件要加倍取样检验,确保焊接接头质量达标。钢筋保护层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不要有偷工减料的情况出现。验收中不合格的项目要发送监理整改通知单,直至完全合格后才可以在《隐蔽验收记录表》上签字同意并进行混凝土浇筑。

书房装修展示

4、混凝土结构上预埋管、预埋铁件及水电管线

混凝土结构上通常有防水套管、电气管线、预埋铁件、给排水管线等需要隐蔽,混凝土浇筑封模板前要对其进行隐蔽验收。 首先,验收其原材料是否合格,只有合格材料才允许使用。然后,检查套、铁件等所用材料的规格及加工质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接着,要核对其放置的标高、轴线等位置是否准确无误,并检查其固定方法是否牢靠,能否确保混凝土浇筑过程中不变形、不移位。水电管线埋设位置要根据使用特点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在《隐蔽验收记录表》上签字同意隐蔽。

5、混凝土结构和砌体工程装饰前

混凝土结构和砌体在装饰抹灰前均要进行隐蔽验收,混凝土结构需要查看所有材料的合格证和其试压报告,进行现场强度回弹或钻孔取样试压,检验混凝土表面密实度及几何结构尺寸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砌体要查看原材料合格证、砂浆配合比和试压报告等材料,砌筑方法和灰缝是否满足设计要求,砌体轴线、厚度、位置等是否符合图纸规定,并现场查验抗震构造拉接钢筋是否设置恰当。

二、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

1、基层处理在防水施工前,要做好墙体的基层处理,要确保表面坚实、脱皮、无粉化、起鼓等现象。同时,基层表面必须清洁、无灰尘、脱膜剂等影响涂料粘结的任何杂物污迹。

2、仔细清扫基面去除浮尘,并去除水泥结块和松动基层;对管根、阴阳角、排水孔、墙面水电改造后留下的空洞等部位进行特殊处理,阴阳角处应抹成圆弧形或V字型,并且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要是已经出现漏水的问题了,应先将原有地砖凿去再找平。

3、在卫生间防水中要做好墙面处理,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洇透墙面。如果是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满涂防水涂料。如果使用两扇式的淋浴屏,相联的两面墙也要满涂,如果使用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4、卫生间墙壁的漏水情况有可能是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出了状况,它是由于管道和墙体之间没有均匀的涂抹到防水材料造成的。所以在卫生间进行防水隐蔽工程的时候,要督促工人处理好边边角角的地方,防水涂料必须要涂抹到位。

装修卫生间不能忽视哪些隐蔽工程?装修卫生间不的时候该做好的隐蔽工程就一定要及时去做好,如果不及时做好隐蔽工程,日后想要重新改装难度就会特别大。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卫生间防水关键是用好了材料,才能起到真正防水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