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管验收有哪些诀窍?新房验收和二手房验收有什么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1-07 11:31

房屋的水管铺设完成之后先应该要验收,验收好了水管铺设质量达到了,才不容易出现问题,水管验收有哪些诀窍?不管是新房装修还是二手房装修,在装修完成之后验收的工作都不可少,新房验收和二手房验收有什么区别?

一、水管验收有哪些诀窍?

1、水管布设好后,先关闭水表的阀门,将需要打压的管路各出口用堵头封好,只留一个进口。在进口接上打压机(即一个简易的手摇水泵),用打压机将水管内气压打到6~8个大气压(0.6~0.8兆帕),持续30分钟以上。此期间观察压力下降幅度不大于1个大气压,所有接头、阀门无漏水现象即可。减压2~3小时后,才能封管。

2、业主可以拿尺子进行测量,管径间距为15厘米则合格,误差要保证在0.1厘米以内。

3、应保证燃气管道与水管距离10厘米以上。

4、禁止把水管压在管线上面,首先要分清水管和管线。标有红线的粗管是热水管,标有蓝线的粗管是冷水管,较细的纯白色管是管线。

5、水电必须安置在不同的槽里,距离15厘米。

二、新房验收和二手房验收有什么区别

新房如何验房?

1、验墙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墙壁竟然成为房屋验收的首要问题。我看过一套房子,发房产论现窗户在雨天有渗水现象,一问,才知道整栋楼几乎每家窗户下面的墙壁都渗水。遇上台风来临之时,更令人提心吊胆。所以,是在房子交付前,下过大雨的第二天前往视察一下。这时候墙壁如果有问题,可以一目了然的看清楚。

2、验水电。

首先是验一下房屋的水电是否通了。当然,对于一些装修来说,多数的水管、电线后期都要更换,所以有时候这些内容倒不是关键的,但如果您不打算更换水管、电线的话,就需要认真的验收这些东西。

3、验电线。

除了看看是否通电外,主要是看电线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电线的截面面积是否符合要求。一般来说,家里的电线不应低于2.5mm;空调线更应达到4mm;不然使用空调时容易出现过热而变软的问题。

4、验防水。

这里所说的防水,指的是厨卫的防水。当然,有些已经交房的房子声称已经做好了防水工作,这就需要装修时做了。如果在交付时已经做了防水处理,那么您就需要对防水质量来验证。如果装修前不试一试,在您装修好后再发现漏水,那么维护工程就大了。您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层。

验收防水的办法是:用水泥沙浆做一个槛堵着厨房、卫生间的门口,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或排水口并捆实,然后在厨房、卫生间地面上放水,浅浅的就行了(水高约2cm)。跟楼下的业主约定好时间,在24后查看其家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是否有渗水。

5、验管道。

这里所指的管道,是排水或排污管道,尤其是阳台等处的排污口。验收时,拿一个盛水的器具,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利地流走。为什么要验收这个呢?因为在工程施工时,有一些工人在清洁时往往会把一些水泥渣倒进排水管,如果这些水泥较黏的话,就会弯头处堵塞,导致排水困难的情况。

另外也要看看,排污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弯头。按照经验,如果排污管没有蓄水防臭弯头,那么整体房屋质量也就得打折扣了。为什么排污管需要这种弯头?因为弯头会蓄水,这样来自下层管道的异味就会被挡在蓄水层之下马;而没有弯头的话,厕所的排水口就容易出现各种异味。也许有发展商认为用防臭地漏就行了,工程的实践证明,防臭地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这种小地方,往往能体现建筑商的施工质量。

二手房如何验收?

1、了解原户主卖房子的原因

了解二手房户主出售房子的原因很重要,如果原业主是因为缺钱或者换大房子等,那就不用担心;但如果是因为房子质量问题,如房子老化或者违反市政规划需要拆迁的房子,就不要买。

2、清点附送物品

二手房一般带装修,甚至老房主会连同部分家具、家电一起出售,这些东西都是有价的,哪些是赠送的,哪些是出售的,新房主都要一一记清,签订房屋购买合同时,这些设施的型号、颜色、品牌、是否可正常使用都要写入合同里,在验收时就根据这些约定来一一核对。

3、核对原户主使用的各种费用是否已经结清

各位买家在收楼时,必须确认原业主已结清宽带费、电视费、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煤气费、车位费,以免自己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4、查看二手房户型图

购房者通过查看二手房的户型图,可以看出二手房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如二手房是否有占用屋顶的平台、走廊的情况;屋内是否有搭建的小阁楼、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或将一间分隔成两间;看看阳台是否有封闭等。

5、确认房屋的准确面积

二手房的准确面积包括使用面积、建筑面积、房内的实际面积,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建筑面积,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墙角到墙角的面积,即地毯面积。

6、质量问题要细排查

由于二手房一般已有一定的历史,所以,买家在收房时还应特别注意查看房屋内部的质量问题。例如,查看门、窗是否密封,有无破损;墙壁、天花板、地面有无裂痕、渗漏、积水等;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质量、水压;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现象;观察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检查家具是否损坏或者家具是否试图遮住房子本身的缺陷等,尤其是大型家具,一定要仔细检查。

7、确认原户口全部迁出

有些购房者是因为孩子上学问题而买下二手房的,那么就要弄清楚原业主的户口是否迁出。买卖双方可一同前往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将房屋里户口的情况都查清楚。

8、清点二手房钥匙

二手房原房东交给下家的钥匙包括:二手房房间钥匙、地下室或小房钥匙、单元大门钥匙、防盗门钥匙、信箱钥匙等。

水管验收有哪些诀窍?水管验收时注重技巧是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技巧也应该要灵活使用。新房验收和二手房验收有什么区别?具体的区别可以问问装修监理,也可以将装修验收工作交给他,业主就不需要操心这类验收事宜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