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叶窗帘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6-16 10:12

想要家里的窗帘使用寿命更加久,除了要定期清洗之外,也要注重保养。然而,百叶窗帘如何保养呢?PChouse带大家了解下吧。

百叶窗帘日常护理上,人们常常容易忽略窗帘的清洗,然而窗帘挂久了,灰尘、霉菌等过敏原很容易藏匿在上面,基于健康考虑,窗帘至少应该三个月清洗一次。在春夏季,由于经常开窗,最好每两个月洗一次。清洗时也要注意不同质地的窗帘有不同的洗涤方法,正确的清洗才能保证窗帘的使用寿命。棉、麻窗帘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人造纤维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也可按常规方法用中性洗涤剂水洗或机洗,绒面窗帘其吸尘力较强,拆洗时最好先到户外抖一抖,抖落附着在表面的尘土,再放入溶有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切忌用力拧绞,以免绒毛脱落,建议用手轻轻压洗。

平时,保持百叶门窗干燥、整洁,避免与大量水接触。严禁锋利刀具等硬质物品刮划或碰撞百叶表面。风大时不要开窗使用,雨天时请关闭窗户以免渗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