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验收交房时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6-05 15:24

由于二手房是被人住过,室内的装修可能带有一定的损坏,为此在验收交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PChouse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查看房屋质量

房屋的质量是一定要仔细检查的,首先是要看墙壁有没有裂缝、天花板渗不渗水、上下水道有没有漏水、厨卫洁具有没有漏水等问题。房屋的装修档次直接决定了房子的价格差异,好的装潢不仅能让我们眼前一亮,也能很好的遮掩龟裂、发霉等毛病。

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不要过于注重房子的装潢问题,把眼睛睁大寻找房子是否有细节上的问题更重要。如果在买的时候没有找到,以后的修缮工作会非常的麻烦。

二、水电、煤气清点过户

新老房主可一起去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电力公司办理过户手续,新房主要向这些公司问明老房主是否有欠费情况,如有应该要求老房主缴清欠费。

如果这些费用不缴纳清楚,那么在房屋购入后相关公司找上门来,新房主容易和老房主之间产生纠纷,浪费不必要的精力和金钱。还有一点,双方要根据最后一次老房主缴纳费用的单据核对房屋表上的数额,确定两者之间的差额,以算到房价中。

三、有线电视、电话、宽带过户

新房主要和老房主一起持开户卡到相关单位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有欠费情况同样要求老房主缴清欠费。

四、房屋维修基金过户

房屋购买时业主都有房屋维修基金,新房主要记得去物业公司办理房屋维修基金更名手续。

五、问清老房主物业费情况

购买二手房验房过后千万不要急着入住,先问明白物业费的情况,如果老房主有欠缴物业费,一定要求老房主缴清物业费,同时还要办理物业更名手续。一般情况下,交房当月之前的物业费由老房主缴纳,交房之后的物业费由新房主缴纳。

六、户口迁移

有些人购买二手房是为了孩子上学,这就一定要老房主将户口迁出房屋所在地,因此要新老房主双方至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