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选石英石橱柜台面好吗?石英石台面有哪些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12-05 10:35

大部分人挑选橱柜台面的时候,都会选择大理石材质的,因为大理石非常好看,但它也比较昂贵且难以打理,而装修选石英石橱柜台面好吗?有些人觉得石英石台面价格便宜,使用也方便,那么,石英石台面有哪些优缺点?

一、装修选石英石橱柜台面好吗?

在众多的台面材料中,其中最为出色的就是石英石了,它相较于其他的台面材料而言,具有刮不花、污不染、用不旧、燃不着、无毒无辐射等等优点。不过石英石价格制作工艺复杂,价格较高。如果您家装预算比较充足的话,石英石台面是很好的选择。

二、石英石台面有哪些优缺点

1、石英石台面优点介绍

(1)石英石十分的耐高温、表面也不起翘、不变形、不爆裂。石英石的原材料是熔点较高的材料,所以石英石就十分的耐高温。

(2)有些做成橱柜的材料会特别容易的被划伤,而石英石的台面就不会这样,由真空的压缩,让石英石的硬度高达了七点五级,大家都知道最高的硬度是十级,它不会轻易被其他的物体给划伤。

(3)石英表面对厨房的酸碱等有特别好的抗腐蚀能力,日常使用的液体物质不会渗透他的内部,长时间置于表面的液体只需用清水或洁而亮等清洁剂用抹布擦除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别保护。

2、石英石台面缺点介绍

(1)万一石英石被外界强压力弄坏的话,修复起来难度比较大。

(2)由于石英石台面,硬度那有点太强了,而且还不容易加工,形状过于单一。

(3)石英石的台面价格是比较的贵,制作工序很多。

三、石英石橱柜台面辨别6大绝招:

1、看

石英石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光洁度好,石英石台面表面结构非常严密,细密无孔,油污不容易渗透进去。日常的油污问题,只需要用抹布沾上清水就能擦拭干净。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用记号笔在台面上画一下,然后看能否轻松擦掉,可以的话说明抗污性强。要看它的背面,正规的厂家一般会在背面喷码。

2、划

硬度高耐磨是石英石台面另一个重要的特点。石英石含石英达到93%以上,硬度可达莫氏硬度7,比厨房中的刀铲硬度要高,不容易被刮花。因此鉴别方法就不像鉴定瓷砖硬度那样用钥匙划,而是用钢刀划。钢刀划过如果里面露出白色,则证明硬度比钢刀低,是假石英石,如果是仅仅留下一条黑印,则为真石英石,因为钢刀硬度不够,划不动石英石,容易留下金属的颜色。

3、烧

石英石的另一个特点是耐高温烧不着,其熔点高达1300度。纯度达93%的石英石完全阻燃,不会因为高温而出现变形、烧焦、断裂等现象的发生。因此,可以将点燃的烟头按在台面上,或者直接用打火机烧,烧完后,用洗洁精兑水后擦洗,能够擦洗干净基本没有出现痕迹的是真石英石,擦不干净留有黄色痕迹的是假货。

4、酸

将一小勺食用白醋倒到石英石台面上(记住是用白醋,陈醋之类的其他醋都无效),经过30秒左右的时间,如果有细小气泡产生的证明是假石英石,假石英含有碳酸钙会与醋酸放生反应生成气泡。

5、酱油或红酒

在选购石英石台面时,可以使用有色笔在上面画一下,或者滴一些酱油什么的,稍等片刻然后进行擦拭,看看能否将痕迹擦干净,如果能够擦干净,证明石英石台面的光洁度和抗污性都很好,如果擦不干净,最好是不要选择。

6、算

石英石的诸多优点注定其价格不会便宜,石英石的市场平均价格在600元/平米,家用石英石台面价格在350元/平到上千元不等,如果低于这个价格,那就要注意是不是人造岗石。虽然价格便宜但质量不好。

装修选石英石橱柜台面好吗?石英石的台面是有许多的优点,也有缺点,石英石台面有哪些优缺点?本文对此给大家做了详细的知识介绍。建议在购买石英石橱柜台面的时候,可以看看到底哪种台面材料更加适合自己。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