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壁面积怎么算 墙壁材料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19-12-05 14:22

装饰墙壁购买材料的时候,往往是根据墙壁面积来购买相应大小的材料,为了避免买到的材料有过多或不够的情况,要先算出墙壁的面积,而墙壁面积怎么算?目前人们见到的墙壁材料其实有很多种,可以给业主进行选择,墙壁材料如何选购?

一、墙壁面积怎么算

1、墙面面积比较地面面积和顶面面积核算要杂乱一些,由于墙面积打开面多,并且墙上还有门、窗或许准备做固定家具的当地,核算时应扣除门窗面积、固定家具面积。

2、墙面所用建材包含涂料、壁纸、软包、护墙板、石材、墙砖、踢脚线,涂料的核算方法和顶面所用涂料一致,可参阅上述涂料核算方法。

3、壁纸用量核算方法如下:常见墙纸标准为每卷长10米、宽0.53米。准确的核算方法:墙纸每卷长度÷房间实践高度=运用的重量数。房间周长÷墙纸宽度=运用单位的总量数。运用单位的总量数÷运用重量数=运用墙纸的卷数。可是要注意核算墙纸用量时,要减去踢脚板及顶线的高度。其它建材用量较少,核算比较简单,到时候直接算就可以了。

二、墙壁材料如何选购

1、常见的墙面装饰建材主要有三种:一是瓷砖,二是乳胶漆,三是壁纸。

2、瓷砖,大都应用于厨房、厕所,阳台等当地的墙面。它较大的长处是耐脏,并且耐磨、耐酸碱、不易刮伤及防火防潮的特性,十分简单保养。

3、乳胶漆,是现代很受欢迎的墙面装饰资料,目前墙面装饰中的主要材料。

4、壁纸,也是恰当的遍及,壁纸图画变化无常,色泽丰厚,且施工方便快捷,许多消费者对其都比较喜欢。

5、三种不同的建材各有其优缺点与适用的空间,针对不同的空间选择恰当的建材,也可针对个人的需求与经济实力来选择。从表格能够看到,一般来说乳胶漆的价格相对于壁纸与瓷砖是较为实惠的,壁纸的价格是比较高。

墙壁面积怎么算?在计算墙壁面积时可以根据文章提供的方法,自己算算家里房屋加起来的墙壁面积到底是多大。墙壁材料如何选购?一定要选择适合空间的材料,比如在厨房、卫生间等空间的墙壁用壁纸装饰就会不合适。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